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47 期    2009 年 11 月 3 日 

學位頒授典禮
2009學位頒授典禮將於 11 10 19 日在陳大河綜合會堂舉行,城大將頒授超過 9,000 個學位,其中包括博士到副學士。榮譽博士學位頒授禮將於 11 10 日舉行。今年有五位傑出人士獲得榮譽博士學位,分別是律師及公證人葉錫安博士、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教授、日本科學家及諾貝爾獎得主利根川進教授、台灣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杰教授,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學習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

 

學術峰會
「能源與環境:危機、機遇與挑戰」院士論壇將於 11 月5日至6日舉行。論壇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多名傑出院士,一起探討全球能源及環境危機的根源。論壇更將討論環保及能源生產中的機遇,以及如何在兩者的衝突之間取得平衡。這是城大為慶祝 25 周年舉辦的「論科學、創未來:世界級學術峰會」系列第三場論壇。

 

傑出化學講座
台灣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教授將於 11 11 日擔任城大傑出講座系列主講,講座題為「後轉譯蛋白質醣基化:挑戰與機會」。翁教授是國際著名的化學家,致力研究有機生物及合成化學,以及生物催化。他的獨創性研究包括以化學和酵素方法合成複雜碳水化合物,為免疫系統、細菌及病毒性感染以及癌症轉移等重大問題的研究提供強有力的平台。

 

公共政策圓桌系列
公共政策圓桌系列之「完善政治問責制」於 11 14 日假多媒體會議廳舉行。圓桌系列由城大亞洲管治研究中心及新力量網絡合辦。

 

運動成績
城大體育隊在多場校際運動比賽中表現出色,於成龍挑戰盃中奪得男子排球及乒乓球冠軍;在男子足球、女子排球及乒乓球比賽中則獲得亞軍。在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主辦的年度水運會上,城大游泳隊獲得總排名第三,而女子組則獲得第二名的佳績。

 

書籍展銷
由即日起至 11 30 日,城大出版社在城大書店特設展銷專櫃攤位。所有書籍均設折扣優惠,部份更低至每本港幣 20 元。詳情可瀏覽 www.cityu.edu.hk/upress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