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46 期    2009 年 10 月 20 日 

學術峰會
世界級學術峰會「21 世紀科學發展趨勢」將於 10 22 日至 23 日舉行。包括諾貝爾獎得主 Albert Fert 教授 Robert H Grubbs 教授 K Barry Sharpless 教授在內的傑出學者將闡述科學對社會的影響,探討未來科學發展方向、教育政策應如何推動科學探索,以及科學與整體社會的關係。這是城大為慶祝 25 周年舉辦的「論科學、創未來:世界級學術峰會」系列中一場論壇。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將於 10 21 日上午 11 時假多媒體會議廳舉行。由 2007 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 Albert Fert 教授主講「自旋電子學:電子、旋轉、電腦與電話」。自旋電子學是一門新的研究範疇,旨在探索電子旋轉對電子傳輸的影響。

 

國際諮詢委員會
商學院將於 10 22 日舉行學院國際諮詢委員會就職典禮。成立委員會的目的是為學院步向國際化的發展策略上,向院長提供諮詢和建議,藉以幫助學院發展為一所卓越的國際級商學院。商學院邀請到多位世界知名的經濟學家及企業家成為委員。

 

憲法國際會議
由城大法律學院、維也納大學法學院及澳門大學法學院聯合舉辦的「憲法保障之外」國際會議,將於 10 28 29 日假城大舉行。會議邀得多位來自歐洲、非洲、印度、內地、香港、澳門、新加坡、日本及澳洲的著名憲法及比較法法律學者擔任講者,討論不同司法管轄區內企圖排斥憲法保障的種種做法,並如何在理論上與實踐中應對這些挑戰。

 

校慶音樂會
城大銀禧慶祝的重點活動「校慶音樂會」將在 10 31 日舉行。這個校園戶外音樂會以「天、地、人」為主題,形式特別,透過中國及西方的音樂及歌曲演繹宇宙、大地、人類和諧共存的訊息。表演者包括城大管弦樂團、城大中樂團、城大合唱團以及城大教職員協會歌詠團。

 

城市文化沙龍
城大於 10 19 日舉行城市文化沙龍,邀請到香港藝術館館長(虛白齋)司徒元傑先生主講「『國之重寶』:古代書畫與現代策展」。 20 多位學術界及文化界人士出席,當中包括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院長鍾玲教授、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藝術)劉鳳霞女士及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副研究員邱澎生教授

 

越南工作坊
東南亞研究中心 10 16 17 日舉辦「難民政治及越南華僑流散」國際工作坊。工作坊匯聚本地及海外學者專家,探討越南難民和船民的歷史、在越南難民營的經歷以及在香港居留生活的問題。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