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35 期    2009 年 5 月 5日

每 月 第 一 及 第 三 個 星 期 二 出 版
 

新 任 命
Istvan Horvath教 授 獲 委 任 為 化 學 講 座 教 授 兼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系 主 任 , 2009年 5月 4日 就 任 。 Horvath教 授 是 世 界 著 名 科 學 家 , 於 催 化 作 用 及 綠 色 化 學 範 疇 具 有 崇 高 地 位 。 他 曾 在 氟 雙 相 催 化 作 用 研 究 中 有 過 多 項 甚 具 影 響 力 的 發 現 。

 

講 座 系 列
城 大 與 法 國 科 學 院 及 法 國 駐 港 總 領 事 館 合 辦 的 「 法 國 - 香 港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 , 將 由 巴 黎 法 蘭 西 學 院 院 長 及 實 驗 醫 學 講 座 教 授 Pierre Corvol教 授 主 講 「 解 構 血 管 樹 」 講 座 。 本 次 講 座 也 是 城 大 25周 年 慶 祝 活 動 之 一 , 將 於 5月 7日 下 午 4:30 假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演 講 廳 舉 行 。

 

亞 洲 e-教 學 論 壇
教 育 發 展 處 將 於 5月 11至 12日 在 城 大 舉 行 2009年 亞 洲 e-教 學 論 壇 。 城 大 將 會 在 論 壇 上 展 示 提 升 學 生 學 習 成 效 的 各 種 創 意 網 絡 學 習 方 案 。 多 名 來 自 海 外 及 本 地 合 作 院 校 和 中 學 的 講 者 和 嘉 賓 將 會 出 席 論 壇 。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 教 育 部 高 等 教 育 司 副 司 長 楊 志 堅 博 士 及 教 育 局 副 秘 書 長 陳 嘉 琪 博 士 將 會 主 持 開 幕 典 禮 。

 

文 學 與 文 化
世 界 文 學 與 文 化 國 際 研 討 會 將 於 5月 9日 至 10日 假 城 大 舉 行 。 研 討 會 由 斯 德 哥 爾 摩 大 學 聯 合 贊 助 , 講 者 來 自 美 國 、 歐 洲 、 中 東 及 印 度 等 頂 尖 大 學 。 主 辦 該 研 討 會 的 城 大 比 較 文 學 及 翻 譯 講 座 教 授 張 隆 溪 教 授 亦 將 擔 任 主 講 。 研 討 會 將 從 全 球 觀 點 重 新 檢 視 世 界 文 學 。

 

論 文 獲 獎
由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助 理 教 授 代 琳 博 士 參 與 編 撰 的 論 文 《 用 於 無 線 協 作 網 絡 的 跨 層 資 源 優 化 框 架 》 贏 得 2009 無 線 通 訊 國 際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 IEEE) 馬 克 尼 論 文 獎 。 這 是 IEEE通 訊 學 會 及 訊 號 處 理 學 會 合 辦 的 年 度 獎 項 , 嘉 許 過 去 一 年 在 《 IEEE無 線 通 訊 期 刊 》 內 刊 登 的 原 創 論 文 。

 

創 意 專 才 論 壇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於 5月 5日 為 創 意 媒 體 理 學 士 課 程 學 生 舉 行 創 意 專 才 論 壇 , 主 題 為 「 創 意 、 媒 體 及 企 業 的 融 合 , 何 去 何 從 ? 」 。 大 會 邀 得 施 仁 毅 先 生莊 澄 先 生羅 啟 新 先 生莊 志 雄 博 士馬 棣 生 先 生 五 位 知 名 人 士 , 與 學 生 分 享 創 意 工 業 的 經 驗 , 並 討 論 創 意 工 業 的 發 展 方 向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