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32 期    2009 年 3 月 17 日

每 月 第 一 及 第 三 個 星 期 二 出 版
 

 

策 略 計 劃
城 大 正 積 極 進 行 2009-2014年 策 略 計 劃 的 諮 詢 及 制 定 , 預 定 將 於 2009年 9月 完 成 。 這 是 城 大 規 劃 及 發 展 的 關 鍵 一 環 , 旨 在 令 城 大 成 為 21世 紀 的 全 球 性 大 學 。 為 推 動 大 學 社 群 參 與 諮 詢 , 學 務 副 校 長 室 從 3月 16日 起 舉 辦 五 場 討 論 會 , 讓 教 硏 人 員 及 學 生 參 加 這 個 多 學 科 的 諮 詢 平 台 , 發 表 意 見 及 構 想 , 以 供 納 入 規 劃 進 程 。

 

學 院 評 審
四 位 傑 出 專 家 將 於 3月 19至 20日 訪 問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 為 學 院 的 發 展 大 計 提 供 專 家 意 見 。 專 家 小 組 在 探 討 學 院 的 優 勢 及 有 待 強 化 的 方 向 後 , 將 向 城 大 遞 交 建 議 書 , 就 學 院 未 來 五 年 的 發 展 計 劃 提 供 建 議 。

 

新 設 大 學 研 究 中 心
城 大 最 近 成 立 了 第 六 所 大 學 研 究 中 心 , 「 香 港 城 巿 大 學 國 際 卓 越 故 障 預 測 與 健 康 管 理 技 術 中 心 」 , 以 回 應 內 地 大 部 分 公 司 , 尤 其 是 廣 東 省 電 子 公 司 對 產 品 故 障 預 測 及 健 康 管 理 的 需 求 。 該 中 心 由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客 座 教 授 Michael Pecht教 授 領 導 , 首 先 將 集 中 研 究 改 進 系 統 層 面 的 故 障 預 測 及 健 康 管 理 混 合 演 算 法 , 以 及 在 中 國 電 子 業 界 推 行 產 品 故 障 預 測 及 健 康 管 理 的 方 法 , 同 時 開 發 嵌 入 故 障 預 測 與 健 康 管 理 演 算 法 的 傳 感 器 技 術 。

 

古 地 圖 及 韓 國 漢 籍 研 究
圖 書 館 將 由 3月 20日 至 30日 展 出 25幅 繪 製 於 16至 19世 紀 、 呈 現 中 韓 兩 國 及 鄰 近 地 區 的 古 地 圖 ( 部 分 為 仿 製 品 ) , 以 及 兩 套 韓 國 漢 文 古 籍 典 藏 。 圖 書 館 同 時 邀 請 內 地 及 美 國 的 學 者 , 於 3月 20日 的 兩 場 座 談 會 上 講 解 中 國 與 韓 國 在 西 方 地 圖 上 的 形 象 之 變 遷 , 以 及 漢 文 寫 成 的 韓 國 典 籍 的 價 值 。

 

韓 國 週 2009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將 於 3月 17日 至 20日 舉 行 「 韓 國 週 」 。 城 大 師 生 可 以 透 過 座 談 會 、 傳 統 文 化 表 演 、 韓 國 電 影 放 映 及 展 覽 等 , 了 解 韓 國 文 化 。 「 韓 國 週 」 的 重 點 節 目 ── 傳 統 韓 國 婚 禮 演 示 將 在 3月 20日 舉 行 。

職 業 安 全 獎 項
建 築 系 畢 業 生 梁 斯 霆 獲 得 職 業 安 全 健 康 局 2007-08年 度 「 職 安 健 最 佳 項 目 研 究 獎 項 」 。 他 的 獲 獎 作 品 為 「 香 港 建 築 業 強 制 性 基 本 安 全 ( 平 安 咭 ) 訓 練 課 程 成 效 研 究 報 告 」 。 同 系 的 三 年 級 學 生 羅 庭 豐 葉 榮 傑 分 別 憑 「 香 港 高 層 建 築 拆 卸 之 安 全 評 估 」 與 「 香 港 建 築 業 重 型 機 械 之 安 全 性 風 險 評 估 」 項 目 獲 得 「 職 安 健 研 究 獎 學 金 」 。 他 們 的 導 師 為 建 築 系 講 師 馮 穎 匡 博 士

獎 學 金
城 大 於 3月 19日 頒 發 500多 項 獎 學 金 予 優 秀 學 生 , 總 額 達 1,100萬 元 。 獎 學 金 分 別 來 自 社 會 各 專 業 團 體 、 慈 善 基 金 、 私 人 機 構 及 城 大 教 職 員 捐 獻 會 的 捐 獻 。

體 育 殊 榮
城 大 田 徑 隊 在 香 港 大 專 體 育 協 會 主 辦 的 校 際 田 徑 賽 中 成 功 衛 冕 , 蟬 聯 冠 軍 。 城 大 健 兒 榮 獲 團 體 總 冠 軍 、 男 子 組 團 體 總 冠 軍 、 女 子 組 團 體 總 冠 軍 , 以 及 最 有 價 值 男 運 動 員 與 女 運 動 員 獎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