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31 期    2009 年 3 月 3 日

每 月 第 一 及 第 三 個 星 期 二 出 版
 

 

國 際 榮 譽
比 較 文 學 及 翻 譯 講 座 教 授 張 隆 溪 教 授 獲 得 著 名 瑞 典 皇 家 人 文 、 歷 史 及 考 古 學 院 外 籍 院 士 榮 銜 。 歷 史 長 逾 兩 個 半 世 紀 的 瑞 典 皇 家 學 院 授 予 張 教 授 外 籍 院 士 榮 銜 , 旨 在 表 彰 他 對 促 進 東 西 方 文 化 的 理 解 和 分 析 所 作 的 卓 越 貢 獻 。

 

專 家 小 組
五 名 專 家 於 3月 2至 4日 訪 問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 為 學 院 的 總 體 發 展 方 向 提 供 專 業 意 見 。 訪 問 目 的 為 提 升 學 院 學 術 課 程 質 素 及 確 定 研 究 計 劃 重 點 。 專 家 小 組 在 三 天 訪 問 活 動 中 , 探 討 學 院 的 優 勢 及 有 待 強 化 的 領 域 。



納 米 結 構 講 座
法 蘭 西 學 院 Jacques Livage 教 授 將 出 席 法 國─香 港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 主 講 「生 物 誘 發 的 納 米 結 構 物 料」 , 介 紹 該 領 域 的 最 新 發 展 。 講 座 於 3月 11日 下 午 4時 30分 假 多 媒 體 會 議 廳 舉 行 。


創 意 科 技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學 生 黃 議 德王 掀劉 釗羅 潔 雲 憑 作 品 「 Elder Walkcare」 奪 得 「 Samsung聯 校 精 英 創 意 科 技 設 計 比 賽 」 優 異 獎 。


模 擬 法 庭 辯 論 賽
由 四 名 法 律 學 院 學 生 : 鍾 詠 琪林 穎 琪司 徒 仲 軒鄧 素 雯 組 成 的 隊 伍 , 與 其 他 20隊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法 律 學 院 的 學 生 一 起 參 加 2008海 外 直 接 投 資 ( FDI) 國 際 模 擬 法 庭 辯 論 賽 , 並 獲 得 第 六 名 。 其 中 鄧 素 雯 更 獲 得 最 佳 辯 論 員 第 七 名 及 榮 譽 提 名 。 FDI 國 際 模 擬 法 庭 辯 論 賽 由 多 家 來 自 奧 地 利 、 美 國 、 英 國 和 德 國 的 法 律 教 育 中 心 及 大 學 合 辦 , 自 2006年 起 每 年 舉 行 。


體 育 成 就
城 大 劍 擊 、 跆 拳 道 及 木 球 代 表 隊 在 香 港 大 專 體 育 協 會 主 辦 的 大 專 體 育 比 賽 中 皆 奪 得 團 體 亞 軍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