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24 期    2008 年 11 月 18 日 

 

銀 禧 周 年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於 11月 11日 正 式 宣 佈 城 大 創 校 25周 年 慶 祝 活 動 開 始 , 並 指 出 未 來 一 年 將 提 供 寶 貴 機 會 , 彰 顯 大 學 獲 得 的 各 項 成 就 及 注 重 優 質 教 學 與 研 究 而 作 出 的 努 力 。 為 配 合 銀 禧 慶 祝 活 動 的 開 始 , 25周 年 紀 念 網 頁 ( www.cityu.edu.hk/cityu25) 及 校 慶 徽 標 亦 正 式 啟 用 。

副 校 長 ( 行 政 ) 古 羅 燕 蘭 博 士 領 導 的 25周 年 活 動 籌 備 委 員 會 邀 請 教 職 員 為 慶 祝 活 動 提 出 建 議 , 以 電 郵 方 式 告 知 籌 委 會 : cityu25@cityu.edu.hk


評 核 小 組
四 位 傑 出 的 美 國 大 學 學 者 及 一 位 本 港 專 家 於 11月 17日 至 19日 訪 問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 就 學 院 的 戰 略 發 展 方 向 提 供 專 家 意 見 , 目 的 在 於 加 強 學 院 課 程 內 容 , 突 出 研 究 計 劃 的 重 點 , 確 保 學 院 在 本 港 及 全 球 創 意 媒 體 領 域 中 的 領 先 地 位 。

 

科 技 榮 譽
城 大 三 名 教 授 當 選 為 國 際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 IEEE) 院 士 , 該 學 會 被 公 認 為 推 動 技 術 進 步 的 全 球 性 首 要 專 業 協 會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張 啟 圖 教 授 憑 著 在 無 線 通 訊 領 域 的 傑 出 貢 獻 及 對 IEEE的 出 色 服 務 而 獲 提 名 ; 同 樣 來 自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的 文 劍 鋒 教 授 憑 著 對 工 業 電 子 設 備 的 漸 進 最 優 化 之 貢 獻 而 當 選 ;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的 馮 剛 教 授 則 憑 著 對 模 糊 系 統 和 控 制 的 理 論 與 應 用 之 貢 獻 而 獲 提 名 。 城 大 現 有 11名 IEEE院 士 。


英 語 研 討 會
國 際 世 界 英 語 協 會 第 十 四 屆 會 議 將 於 12月 3日 至 5日 在 城 大 舉 行 , 會 議 主 題 為 「 世 界 各 式 英 語 和 世 界 各 種 語 言 : 融 合 、 豐 富 還 是 死 亡 ? 」 , 由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系 主 任 衛 真 道 教 授 擔 任 會 議 召 集 人 。 會 議 將 以 一 系 列 研 究 主 題 為 基 礎 , 探 討 世 界 各 式 英 語 何 去 何 從 。

 

機 械 人 手 術
城 大 11月 29日 主 辦 「 探 討 外 科 手 術 微 技 術 」 工 作 坊 , 專 門 介 紹 機 械 人 外 科 手 術 , 多 位 在 該 領 域 中 享 負 盛 名 的 專 家 將 蒞 臨 主 講 , 包 括 兩 年 前 進 行 首 個 自 動 化 機 械 人 手 術 的 專 家 。 工 作 坊 亦 將 介 紹 最 新 科 技 , 探 討 研 發 手 術 用 的 新 工 具 。

 

慈 善 藝 展
「 藝 術 予 希 望 」 四 川 地 震 藝 術 籌 款 活 動 於 11月 22日 至 12月 5日 在 銅 鑼 灣 Delay No Mall舉 行 , 屆 時 將 展 出 城 大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學 生 作 品 , 以 及 世 界 各 地 藝 術 家 的 作 品 , 為 四 川 地 震 災 民 籌 款 。 展 覽 由 城 大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學 科 聯 會 、 「 藝 展 予 希 望 」 、 樂 施 會 及 深 圳 「 土 木 再 生 」 聯 合 主 辦 。


創 意 媒 體 學 生 屢 獲 殊 榮
三 名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畢 業 生 獲 得 多 種 獎 項 和 榮 譽 , 他 們 是 2008年 創 意 媒 體 藝 術 碩 士 畢 業 生 蔡 世 豪 、 2005年 創 意 媒 體 榮 譽 文 學 士 畢 業 生 蕭 子 文 及 2003年 創 意 媒 體 榮 譽 文 學 士 畢 業 生 許 方 華 。 蔡 世 豪 在 《 TimeOut Hong Kong》 雜 誌 的 20名 香 港 頂 尖 音 樂 人 排 行 榜 上 名 列 第 八 ; 蕭 子 文 榮 獲 2007亞 洲 文 化 協 會 獎 學 金 , 得 以 赴 美 進 行 12個 月 的 聲 像 和 數 碼 媒 體 研 究 ; 許 方 華 獲 香 港 青 年 藝 術 協 會 表 揚 為 「 新 一 代 藝 術 家 」 。


網 路 研 究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副 教 授 竇 文 宇 博 士 在 中 國 西 安 舉 行 的 「 2008營 銷 科 學 會 議 」 中 榮 獲 最 佳 論 文 獎 , 出 席 會 議 的 營 銷 科 學 學 者 來 自 中 國 各 地 。 竇 博 士 獲 獎 論 文 調 查 消 費 者 對 社 交 網 站 廣 告 的 回 應 態 度 。 論 文 的 共 同 作 者 是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助 理 教 授 魏 立 原 博 士 和 碩 士 生 黃 莉 , 以 及 武 漢 大 學 的 曾 伏 娥 博 士


人 道 獎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岳 曉 東 博 士 榮 獲 國 際 華 人 醫 學 家 心 理 學 家 聯 合 會 頒 發 國 際 莫 尼 卡 人 道 主 義 傑 出 獎 , 表 彰 他 對 四 川 地 震 災 民 的 援 助 。


論 文 獲 獎
工 商 管 理 榮 譽 學 士 ( 會 計 ) 課 程 畢 業 生 王 保 儀 與 專 業 會 計 和 資 訊 系 統 文 學 碩 士 畢 業 生 徐 錦 耀 在 2008年 6月 的 特 許 公 認 會 計 師 公 會 ( ACCA) 考 試 中 榮 獲 專 業 論 文 獎 , 該 獎 授 予 論 文 獲 得 最 高 分 的 香 港 考 生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