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19 期    2008 年 9 月 2 日 

 

心 意 卡 
為 了 讓 城 大 社 群 展 示 對 城 大 的 關 懷 , 校 董 會 社 區 關 係 委 員 會 和 發 展 及 校 友 聯 絡 處 聯 合 主 辦 We Love CityU「 心 意 卡 」 活 動 。 學 生 、 教 職 員 及 校 友 只 要 捐 出 港 幣 25元 即 可 擁 有 一 張 城 大 「 心 意 卡 」 , 以 資 助 各 種 學 生 發 展 計 劃 , 例 如 獎 學 金 、 助 學 金 , 以 及 其 他 有 意 義 的 學 生 活 動 。 為 表 謝 意 , 每 張 「 心 意 卡 」 會 附 上 價 值 港 幣 12元 的 甜 品 優 惠 券 , 以 及 價 值 港 幣 20元 的 晚 膳 優 惠 券 。 上 述 兩 項 優 惠 , 分 別 由 美 心 集 團 和 城 軒 飲 食 集 團 贊 助 。 詳 情 請 瀏 覽 www.cityu.edu.hk/dao

 

與 校 長 面 談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於 9月 4日 與 城 大 校 友 及 教 職 員 會 面 , 以 「 教 研 並 重 , 再 攀 高 峰 」 為 題 談 城 大 未 來 的 發 展 路 向 。 活 動 由 發 展 及 校 友 聯 絡 處 及 評 議 會 合 辦 , 詳 情 請 電 3442 6627與 鍾 先 生 聯 絡 。

 

歡 迎 長 者 學 員  
長 者 學 苑 於 9月 1日 舉 行 開 學 禮 , 歡 迎 38名 長 者 學 員 首 天 到 大 學 上 課 。 這 些 長 者 學 員 將 分 別 修 讀 27個 本 科 生 科 目 。 為 協 助 長 者 熟 悉 大 學 生 活 及 學 習 環 境 , 城 大 透 過 「 老 友 記 」 計 劃 招 募 了 20名 本 科 生 擔 任 長 者 的 「 老 友 」 , 幫 助 他 們 了 解 大 學 上 課 模 式 , 並 協 助 他 們 使 用 電 子 平 台 學 習 。 在 安 老 事 務 委 員 會 和 勞 工 及 福 利 局 倡 導 支 持 下 開 辦 的 長 者 學 苑 , 旨 在 鼓 勵 長 者 持 續 學 習 , 保 持 身 心 健 康 , 實 踐 「 老 有 所 為 」 的 概 念 。


法 律 講 座  
城 大 法 律 學 院 與 港 大 法 律 學 院 合 辦 「 民 事 司 法 制 度 改 革 的 挑 戰 : 以 比 例 成 本 及 合 理 時 間 執 法 」 講 座 , 邀 得 牛 津 大 學 民 事 訴 訟 教 授 Adrian Zuckerman教 授 擔 任 主 講 , 高 等 法 院 原 訟 法 庭 芮 安 牟 法 官 亦 會 出 席 及 提 供 意 見 。 講 座 於 9月 9日 下 午 5時 30分 假 香 港 國 際 仲 裁 中 心 舉 行 。

 

明 清 古 董  
城 大 藝 廊 將 於 9月 5日 至 26日 舉 行 「 明 青 眼 中 的 『 明 清 』 」 展 覽 , 展 出 約 80件 明 代 至 清 代 的 藝 術 品 及 日 用 品 。 展 品 均 屬 著 名 文 化 節 目 主 持 人 王 明 青 小 姐 的 個 人 珍 藏 品 , 包 括 皇 帝 御 書 、 古 琴 、 畫 、 瓷 器 、 雕 刻 及 刺 繡 等 。 開 幕 禮 於 9月 5日 舉 行 , 主 禮 嘉 賓 包 括 中 央 人 民 政 府 駐 港 聯 絡 辦 公 室 宣 傳 文 體 部 副 部 長 蔡 文 中 先 生 、 中 國 外 交 部 駐 香 港 特 派 員 公 署 發 言 人 宋 榮 華 先 生 、 城 大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主 任 鄭 培 凱 教 授 、 王 小 姐 , 以 及 其 他 文 藝 界 名 人 。

 

心 理 學 研 究 大 獎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應 屆 畢 業 生 鄒 家 怡 憑 「 香 港 與 內 地 女 同 性 戀 者 之 比 較 研 究 」 獲 得 美 國 心 理 學 會 屬 下 第 52號 學 會 ── 國 際 心 理 學 會 頒 發 的 學 生 研 究 比 賽 大 獎 , 並 是 今 年 唯 一 的 本 科 生 得 獎 者 。 其 導 師 為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鄭 相 德 教 授


未 來 企 業 家  
三 名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學 生 包 攬 「 2008年 eBay大 學 生 企 業 家 挑 戰 賽 」 冠 、 亞 軍 。 冠 軍 得 主 陳 嘉 慧黃 兆 儀 憑 藉 電 子 商 店 「 U.mall」 銷 售 運 動 鞋 和 電 腦 產 品 , 在 2月 中 至 4月 底 不 足 三 個 月 內 , 以 錄 得 $90,000美 元 的 銷 售 額 取 勝 。 何 紫 婷 則 憑 自 己 開 設 的 「 Josephine Store」 銷 售 無 線 電 話 及 微 型 手 提 電 腦 而 奪 得 個 人 組 別 亞 軍 。


划 艇 奪 標  
城 大 划 艇 學 會 參 加 由 馬 來 西 亞 Tenaga Nasional大 學 及 馬 來 西 亞 划 艇 會 合 辦 的 划 艇 邀 請 賽 , 在 四 人 單 槳 無 舵 手 項 目 中 奪 得 男 子 組 冠 軍 及 女 子 組 亞 軍 ,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學 生 徐 鑑 洪 則 獲 得 單 人 雙 槳 項 目 的 亞 軍 。 賽 事 8月 7日 至 10日 在 馬 來 西 亞 舉 行 , 吸 引 15所 來 自 馬 來 西 亞 及 香 港 的 大 學 參 加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