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18 期    2008 年 8 月 19 日 

 

顧 問 意 見
城 大 邀 請 國 際 知 名 大 學 的 專 家 學 者 擔 任 顧 問 , 就 開 設 與 能 源 及 環 境 課 題 有 關 的 學 術 及 研 究 項 目 提 供 指 導 。 發 展 與 能 源 及 環 境 課 題 有 關 的 項 目 是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提 出 的 策 略 計 劃 之 一 。 他 邀 請 來 自 美 國 、 內 地 、 台 灣 及 香 港 的 專 家 顧 問 成 立 「 開 設 能 源 及 環 境 學 術 及 研 究 項 目 委 員 會 」 , 負 責 策 劃 及 推 動 有 關 計 劃 。 專 家 顧 問 於 8月 11至 15日 匯 聚 城 大 , 與 城 大 管 理 層 交 流 目 前 國 際 能 源 及 環 境 項 目 的 發 展 。 委 員 會 於 首 次 會 議 結 束 後 向 城 大 提 交 詳 細 的 報 告 , 就 開 設 能 源 及 環 境 課 題 有 關 項 目 的 步 驟 提 出 建 議 。 除 了 能 源 及 環 境 的 課 題 , 城 大 亦 正 探 討 在 生 物 醫 藥 領 域 方 面 開 設 類 似 項 目 。

 

深 圳 代 表 團 到 訪
深 港 創 新 圈 督 導 會 議 主 席 劉 應 力 先 生 於 8月 14日 率 領 16名 調 研 人 員 訪 問 城 大 , 進 行 交 流 討 論 。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 常 務 副 校 長 唐 叔 賢 教 授 、 副 校 長 ( 研 究 ) 及 研 究 生 院 院 長 王 世 全 教 授 、 對 外 業 務 總 監 伍 金 銘 先 生 及 13名 城 大 代 表 接 待 來 賓 , 並 藉 此 機 會 與 深 圳 市 政 府 高 層 官 員 、 各 職 能 部 門 和 科 技 支 援 機 構 代 表 討 論 城 大 和 深 圳 的 合 作 。 郭 教 授 向 訪 問 團 簡 介 城 大 目 前 的 主 要 工 作 , 包 括 迎 接 三 改 四 學 制 及 邀 請 國 際 星 級 顧 問 團 指 導 教 學 發 展 和 管 理 等 。 這 次 訪 問 是 為 期 三 天 的 《 深 港 創 新 圈 2008– 2010年 行 動 方 案 》 調 研 活 動 的 一 部 分 。 香 港 與 深 圳 去 年 簽 署 「 深 港 創 新 圈 」 合 作 協 議 , 全 面 推 進 和 加 強 科 技 合 作 , 包 括 人 才 交 流 和 資 源 共 享 。

 

迎 新 活 動
城 大 組 織 了 一 系 列 迎 新 活 動 , 幫 助 一 年 級 新 生 熟 悉 大 學 新 生 活 。 其 中 一 項 重 點 活 動 , 即 大 學 迎 新 典 禮 , 將 於 8月 25至 27日 在 陳 大 河 綜 合 會 堂 舉 行 。 屆 時 各 學 院 新 生 將 與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會 面 , 並 認 識 參 加 儀 式 的 教 師 , 以 及 學 生 會 和 評 議 會 的 代 表 。


聯 合 國 講 課
法 律 學 院 院 長 王 貴 國 教 授 為 聯 合 國 國 際 法 獎 學 金 計 劃 授 課 , 課 程 於 7月 7日 至 8月 15日 在 荷 蘭 海 牙 和 平 宮 舉 行 。 王 教 授 是 首 位 獲 聯 合 國 邀 請 授 課 的 華 人 學 者 , 負 責 向 發 展 中 國 家 的 高 官 及 法 律 從 業 人 員 講 解 國 際 貿 易 法 。

 

越 南 國 情 工 作 坊
東 南 亞 研 究 中 心 將 於 8月 21至 22日 舉 辦 「 重 塑 越 南 : 對 越 南 及 他 國 的 影 響 」 國 際 工 作 坊 。 工 作 坊 旨 在 融 會 貫 通 有 關 知 識 , 了 解 越 南 目 前 的 政 治 經 濟 狀 況 , 以 及 政 府 與 社 會 的 關 係 。 屆 時 將 有 18位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的 講 者 參 與 討 論 , 包 括 城 大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署 理 院 長 平 邁 天 教 授 、 亞 洲 及 國 際 學 系 助 理 教 授 Jonathan London博 士 及 陳 玉 華 博 士

 

青 年 領 袖
憑 著 對 社 會 時 事 及 通 識 教 育 的 熱 誠 , 亞 洲 及 國 際 學 系 二 年 級 學 生 馬 震 寧 在 海 港 青 年 商 會 舉 辦 的 「 第 二 屆 青 年 領 袖 選 舉 」 中 獲 選 為 青 年 領 袖 。 馬 震 寧 多 次 在 本 地 報 章 和 旅 遊 雜 誌 等 報 刊 上 發 表 時 事 評 論 及 旅 遊 文 章 , 又 與 不 同 教 育 團 體 合 辦 為 中 小 學 生 而 設 的 通 識 課 程 , 向 青 年 人 傳 播 關 心 社 會 的 精 神 。


辯 論 賽 冠 軍
城 大 中 文 辯 論 隊 在 「 第 十 屆 《 基 本 法 》 多 面 體 —— 全 港 大 專 生 辯 論 賽 」 奪 得 冠 軍 。 三 名 隊 員 , 包 括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崔 景 華 、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鄭 汝 翹 , 以 及 公 共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陳 煒 翹 , 分 別 在 初 賽 、 準 決 賽 及 決 賽 中 獲 選 為 最 佳 辯 論 員 。


年 報 獲 獎
城 大 《 2006-07年 報 》 在 「 2008年 國 際 年 報 比 賽 」 中 榮 獲 大 學 組 攝 影 類 銅 獎 , 另 外 還 獲 得 大 學 組 封 面 圖 片 / 設 計 類 榮 譽 獎 , 以 及 大 學 組 校 長 報 告 類 榮 譽 獎 。 該 比 賽 是 最 大 型 國 際 性 年 報 比 賽 , 以 表 彰 優 質 年 報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