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13 期    2008 年 6 月 3 日 

 

賑 災
大 學 教 職 員 、 學 生 和 校 友 於 5月 14日 至 26日 為 四 川 地 震 災 民 籌 得 港 幣 447,046.28元 。 善 款 將 轉 交 中 央 人 民 政 府 駐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聯 絡 辦 公 室 , 用 於 災 區 小 學 校 舍 重 建 工 作 。

 

電 腦 借 用 計 劃
城 大 即 將 推 出 學 生 在 學 期 間 手 提 電 腦 長 期 借 用 計 劃 , 借 用 期 最 長 可 達 兩 年 半 。 計 劃 將 於 2008– 09學 年 試 行 , 首 階 段 適 用 於 所 有 受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資 助 的 全 日 制 學 士 課 程 一 年 級 和 二 年 級 學 生 ( 四 年 制 學 士 課 程 則 適 用 於 一 至 三 年 級 學 生 ) 及 副 學 士 課 程 一 年 級 學 生 。 委 員 會 日 後 會 檢 討 把 計 劃 擴 展 至 其 他 課 程 學 生 的 可 行 性 。 手 提 電 腦 硬 件 和 軟 件 將 免 費 借 用 予 參 加 計 劃 的 學 生 。

 

傑 出 經 濟 學 人 講 座
邵 逸 夫 圖 書 館 與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於 6月 5日 在 圖 書 館 舉 辦 傑 出 講 座 , 邀 請 南 加 州 大 學 蕭 政 教 授 擔 任 主 講 , 題 為 「 量 度 香 港 與 大 陸 政 治 和 經 濟 融 合 的 效 益 」 。 蕭 教 授 是 台 灣 中 央 研 究 院 院 士 及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榮 譽 教 授 , 在 經 濟 計 量 學 領 域 著 述 頗 豐 。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課 程
中 學 老 師 教 學 新 知 課 程 今 年 將 開 辦 超 過 30課 , 為 香 港 中 學 教 師 提 供 培 訓 。 教 育 統 籌 局 首 席 助 理 秘 書 長 陳 嘉 琪 博 士 及 城 大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將 於 6月 14日 主 持 開 幕 禮 。 所 有 課 程 均 屬 免 費 , 內 容 涵 蓋 中 國 語 文 、 文 學 及 文 化 、 英 文 、 生 物 、 物 理 、 社 會 行 政 、 電 腦 科 學 及 工 程 等 範 圍 。

 

醫 療 改 革
亞 洲 管 治 研 究 中 心 與 新 力 量 網 絡 於 6月 5日 合 辦 公 共 政 策 圓 桌 系 列 第 二 輪 會 議 「 香 港 醫 療 改 革 公 共 論 壇 」 , 就 香 港 醫 療 政 策 提 供 意 見 。 亞 洲 管 治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陶 黎 寶 華 教 授 與 新 力 量 網 絡 副 主 席 呂 大 樂 教 授 將 致 歡 迎 辭 。 嘉 賓 講 者 包 括 食 物 及 衛 生 局 局 長 周 一 嶽 醫 生 、 安 老 事 務 委 員 會 主 席 梁 智 鴻 醫 生 、 新 力 量 網 絡 主 席 史 泰 祖 醫 生 及 香 港 公 共 醫 療 醫 生 協 會 主 席 何 鴻 光 醫 生

 

數 學 會 議
數 學 系 和 劉 璧 如 數 學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於 6月 1日 至 5日 舉 行 「 應 用 數 學 國 際 會 議 : 模 型 、 分 析 和 計 算 」 。 世 界 各 地 的 應 用 數 學 家 將 展 示 他 們 的 最 新 研 究 成 果 , 交 流 研 究 心 得 及 討 論 未 來 趨 勢 。 會 議 以 演 講 、 30分 鐘 特 邀 報 告 、 20分 鐘 專 題 報 告 及 海 報 展 覽 形 式 進 行 。 劉 璧 如 數 學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兼 副 校 長 ( 研 究 ) 王 世 全 講 座 教 授 會 發 表 演 講 。


技 術 展 示
香 港 總 商 會 30位 工 商 界 領 袖 應 城 大 專 業 顧 問 有 限 公 司 邀 請 , 於 5月 28日 訪 問 城 大 , 了 解 城 大 在 工 業 和 物 流 科 技 的 發 展 。 訪 問 團 參 觀 應 用 射 頻 識 別 技 術 的 微 型 圖 書 館 、 無 線 通 訊 研 究 中 心 、 光 電 子 科 技 實 驗 室 、 先 進 塗 層 應 用 研 究 實 驗 室 等 , 認 識 城 大 在 無 線 通 訊 和 光 電 子 學 、 質 量 保 證 、 效 率 提 升 及 物 流 領 域 的 最 新 科 技 。


圖 書 館 會 議
城 大 於 6月 3日 與 其 餘 獲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 教 資 會 ) 資 助 的 院 校 合 辦 「 學 術 圖 書 館 電 子 書 採 購 與 使 用 新 模 式 : 趨 勢 、 挑 戰 與 機 遇 」 會 議 , 交 流 電 子 書 的 策 略 性 館 藏 發 展 、 採 購 、 推 廣 及 應 用 的 經 驗 。 這 次 會 議 是 八 所 獲 教 資 會 資 助 院 校 的 圖 書 館 聯 合 活 動 「 電 子 資 源 學 術 圖 書 館 聯 網 」 之 閉 幕 會 議 。


法 律 評 論
法 律 學 院 院 長 王 貴 國 講 座 教 授 應 香 港 總 商 會 邀 請 , 於 5月 21日 舉 行 的 圓 桌 午 餐 會 上 擔 任 評 論 員 。 午 餐 會 主 題 為 「 世 貿 多 哈 回 合 ── 最 後 階 段 」 , 與 會 者 為 公 司 行 政 總 裁 及 領 事 。


最 佳 短 片 獎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媒 體 科 技 副 文 學 士 一 年 級 學 生 陳 明 佑 的 作 品 , 於 亞 洲 電 視 舉 辦 的 「 送 給 母 親 最 愛 的 說 話 」 短 片 比 賽 中 獲 選 最 優 秀 片 段 獎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