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10 期    2008 年 4 月 15 日 

 

新 校 長 就 任
城 大 校 董 會 秘 書 處 宣 布 , 郭 位 教 授 將 於 2008年 5月 14日 就 任 大 學 校 長 。

 

榮 譽 學 銜
城 大 將 頒 授 榮 譽 院 士 予 四 位 傑 出 人 士 , 以 表 彰 他 們 對 城 大 發 展 所 作 的 貢 獻 。 大 學 副 監 督 梁 乃 鵬 博 士 同 意 大 學 校 董 會 轄 下 榮 譽 學 位 委 員 會 的 建 議 , 頒 授 榮 譽 院 士 予 鄭 維 新 先 生郭 志 樑 先 生李 聯 煒 先 生黃 汝 璞 女 士 。 頒 授 典 禮 將 於 2008年 6月 18日 舉 行 。

 

校 友 關 係
城 大 第 一 屆 大 學 評 議 會 常 務 委 員 會 於 4月 7日 舉 行 成 立 就 職 典 禮 , 標 誌 著 校 友 與 城 大 的 關 係 邁 進 新 里 程 。 常 務 委 員 會 在 未 來 兩 年 將 組 織 活 動 , 團 結 校 友 , 支 持 評 議 會 和 大 學 的 發 展 。 城 大 是 第 三 間 成 立 評 議 會 的 大 學 , 評 議 會 的 使 命 是 「 凝 聚 校 友 力 量 , 支 持 母 校 發 展 」 。


技 術 轉 移
城 大 研 究 員 於 香 港 會 議 展 覽 中 心 舉 行 的 2008年 國 際 資 訊 科 技 博 覽 展 出 最 新 研 究 成 果 , 參 展 的 九 項 創 新 項 目 包 括 網 絡 連 接 、 無 線 通 訊 及 電 訊 等 範 疇 , 展 期 至 4月 17日 。

另 外 , 城 大 附 屬 公 司 港 龍 生 物 科 技 有 限 公 司 將 於 4月 28日 在 BioX@SciencePark論 壇 介 紹 該 公 司 把 研 究 成 果 商 品 化 的 經 驗 。 論 壇 還 將 介 紹 用 於 脊 椎 移 植 的 智 能 金 屬 材 料 與 污 染 研 究 的 城 大 項 目 。


法 律 期 刊 納 入 《 社 會 科 學 引 文 索 引 》
法 律 學 院 期 刊 《 亞 太 法 律 評 論 》 獲 納 入 世 界 聞 名 的 Thomson Scientific《 社 會 科 學 引 文 索 引 》 , 是 第 一 本 獲 收 錄 的 亞 洲 法 律 期 刊 。 這 一 國 際 認 可 鞏 固 了 法 律 學 院 的 聲 譽 以 及 城 大 作 為 國 際 學 府 的 地 位 。

 

優 秀 建 築
建 築 科 技 學 部 第 15屆 學 生 作 品 年 度 競 賽 及 展 覽 「 2008年 建 築 科 技 博 覽 」 將 於 4月 18日 至 19日 舉 行 , 主 題 是 「 邁 向 優 秀 建 築 」 。 博 覽 會 開 幕 禮 於 4月 18日 上 午 10時 在 惠 卿 劇 院 舉 行 , 主 禮 嘉 賓 為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發 展 局 局 長 林 鄭 月 娥 女 士 及 署 理 副 校 長 ( 本 科 生 教 育 ) 林 群 聲 教 授 。 這 項 一 年 一 度 的 活 動 將 展 出 逾 百 項 作 品 , 展 現 學 生 的 才 華 及 創 意 。

 

城 市 文 學 節
第 三 屆 城 市 文 學 節 開 幕 禮 暨 座 談 會 於 4月 18日 舉 行 。 座 談 會 以 「 城 市 流 動 與 文 學 之 路 」 為 題 , 邀 請 了 11位 文 壇 名 宿 參 與 討 論 。 出 席 座 談 會 的 文 學 家 包 括 : 北 島 先 生李 銳 先 生李 歐 梵 教 授張 大 春 先 生陸 灝 先 生廖 偉 棠 先 生 閻 連 科 先 生劉 再 復 教 授劉 紹 銘 教 授鄭 愁 予 教 授鍾 玲 教 授 。 4月 19日 亦 會 舉 行 「 與 青 年 作 家 對 話 交 流 會 」 , 讓 作 家 們 與 年 青 人 交 流 文 學 創 作 心 得 。


最 佳 論 文 獎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圖 教 授 贏 得 「 2008年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無 線 通 訊 及 網 絡 系 統 會 議 」 最 佳 論 文 獎 。 他 參 與 合 著 的 獲 獎 論 文 題 為 「 基 於 多 輸 入 多 輸 出 系 統 的 能 源 傳 播 轉 變 : 容 量 與 多 元 」 。 會 議 於 3月 31日 至 4月 3日 在 拉 斯 維 加 斯 舉 行 , 是 世 界 無 線 科 技 發 展 與 應 用 的 前 沿 工 程 師 及 研 究 員 最 重 要 的 國 際 科 技 會 議 。


表 揚 優 秀 論 文
邵 逸 夫 圖 書 館 於 4月 11日 舉 辦 第 三 屆 「 本 科 生 / 研 究 生 學 生 優 秀 作 品 計 劃 」 頒 獎 典 禮 , 獎 勵 學 生 優 秀 的 學 術 論 著 。 獲 選 的 學 生 作 品 共 有 53篇 , 60位 作 者 分 別 來 自 八 個 學 系 , 作 品 現 正 於 圖 書 館 學 習 共 享 空 間 內 展 出 。


運 動 隊 創 佳 績
城 大 運 動 代 表 隊 於 2007– 2008年 度 香 港 大 專 體 育 協 會 主 辦 的 運 動 賽 事 中 , 囊 括 10個 冠 軍 、 五 個 亞 軍 、 三 個 季 軍 及 三 個 殿 軍 殊 榮 , 並 以 卓 越 的 成 績 奪 得 男 、 女 子 組 團 體 總 冠 軍 。


《 彼 岸 》 獲 表 揚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二 年 級 學 生 黃 瑋 納 與 10名 同 學 聯 合 製 作 的 影 片 《 彼 岸 》 , 獲 「 第 三 屆 鮮 浪 潮 短 片 競 賽 」 學 生 組 特 別 表 揚 獎 。 競 賽 由 香 港 藝 術 發 展 局 及 香 港 國 際 電 影 節 協 會 合 辦 。


獎 學 金
電 子 物 流 及 科 技 管 理 學 榮 譽 工 學 士 課 程 一 年 級 生 陳 子 翔 獲 頒 香 港 賽 馬 會 獎 學 金 。 該 課 程 由 電 腦 科 學 系 及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合 辦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