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09 期    2008 年 4 月 1 日 

 

教 育 基 金
城 大 於 3月 25日 舉 行 「 田 家 炳 教 育 基 金 」 成 立 典 禮 , 以 表 彰 「 田 家 炳 基 金 會 」 主 席 田 家 炳 博 士 慷 慨 捐 贈 。 基 金 主 要 用 以 贊 助 城 大 舉 辦 「 中 國 訪 問 學 人 計 劃 」 , 預 計 每 年 贊 助 約 10名 內 地 優 秀 學 者 前 往 城 大 擔 任 訪 問 學 人 , 進 行 學 術 交 流 , 包 括 教 學 、 科 研 、 訪 問 及 研 討 會 等 活 動 。

 

四 年 制 學 位 課 程
在 3月 20日 的 大 學 發 展 論 壇 上 , 大 學 與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一 起 分 享 為 過 渡 至 四 年 學 制 而 製 訂 的 架 構 進 展 情 況 , 並 交 換 意 見 。 教 務 會 於 2006年 通 過 四 年 學 制 架 構 , 為 大 學 提 供 設 計 全 新 四 年 制 課 程 的 框 架 。 為 協 助 各 學 院 推 行 新 學 制 , 四 年 制 課 程 執 行 小 組 已 完 成 本 科 新 學 制 草 擬 諮 詢 文 件 , 以 取 代 現 行 規 定 。 有 關 本 科 學 位 學 制 的 修 訂 諮 詢 文 件 , 經 諮 詢 及 結 合 各 院 系 意 見 後 , 將 於 今 年 5月 呈 交 教 務 會 審 批 。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會 與 城 大 合 辦 的 「 香 港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2008」 決 賽 將 於 4月 5日 及 6日 舉 行 , 本 地 21所 中 學 的 選 手 將 在 決 賽 中 一 較 高 下 , 城 大 特 別 小 組 也 將 展 示 他 們 的 機 械 人 。 在 城 大 舉 行 的 挑 戰 賽 是 「 國 際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 的 地 區 分 賽 , 優 勝 者 將 分 享 港 幣 8,000元 的 獎 金 , 並 獲 得 前 往 美 國 聖 迭 戈 參 加 2008年 國 際 決 賽 的 機 會 。


傑 出 講 座 系 列
法 律 學 院 將 舉 辦 「 國 際 刑 事 法 院 的 獨 立 性 和 排 除 政 治 影 響 」 公 開 講 座 , 荷 蘭 海 牙 國 際 刑 事 法 院 宋 相 現 法 官 擔 任 特 別 嘉 賓 講 者 。 講 座 於 4月 10日 舉 行 , 法 律 學 院 院 長 兼 中 國 法 與 比 較 法 講 座 教 授 王 貴 國 教 授 將 致 歡 迎 辭 。 講 座 於 高 等 法 院 陪 審 員 集 合 處 舉 行 。

 

網 上 藝 術 欣 賞
城 大 推 出 收 藏 藝 術 作 品 的 數 碼 藝 廊 , 讓 大 學 社 群 在 網 上 欣 賞 藝 術 品 。 數 碼 藝 廊 網 址 為 : www.cityu.edu.hk/lib/digital/artwork, 可 從 邵 逸 夫 圖 書 館 的 網 站 內 找 到 。 大 學 收 藏 了 大 約 800件 藝 術 作 品 , 包 括 書 法 、 陶 瓷 、 素 描 、 繪 畫 、 攝 影 、 版 畫 及 雕 塑 。

 

國 際 榮 譽
管 理 學 系 系 主 任 梁 覺 講 座 教 授 獲 國 際 商 業 學 會 頒 發 會 士 名 銜 , 以 肯 定 他 在 國 際 商 業 研 究 上 作 出 的 貢 獻 。 他 是 大 中 華 地 區 首 位 獲 此 榮 譽 的 學 者 。 國 際 商 業 學 會 在 全 球 只 有 約 80名 會 士 , 在 亞 洲 區 只 有 三 位 。 國 際 商 業 學 會 於 1959年 成 立 , 在 全 球 71個 國 家 擁 有 超 過 3,000名 會 員 , 是 國 際 商 業 研 究 的 頂 尖 學 術 組 織 。


傑 出 學 生 服 務 獎
四 名 城 大 學 生 獲 頒 本 年 度 的 「 傑 出 學 生 服 務 獎 」 , 以 表 揚 他 們 熱 心 服 務 同 學 、 大 學 及 社 會 , 展 現 傑 出 領 導 才 能 。 他 們 是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莫 偉 賢 、 會 計 學 系 李 奕 婷 、 英 文 與 傳 播 系 謝 宛 恩 及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楊 智 顯 。 「 傑 出 學 生 服 務 獎 」 於 1991年 由 香 港 學 生 事 務 協 會 與 香 港 傑 出 專 上 學 生 服 務 協 會 合 辦 , 今 年 共 有 20名 大 專 生 獲 獎 , 頒 獎 典 禮 將 於 4月 5日 舉 行 。


獎 學 金 計 劃
法 律 學 院 二 年 級 學 生 何 海 輝文 皓 賢 、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一 年 級 學 生 蔡 瑩 璋 、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一 年 級 學 生 陳 子 翔 榮 獲 香 港 賽 馬 會 獎 學 金 , 表 揚 他 們 學 業 成 績 優 異 、 積 極 參 加 課 外 活 動 並 服 務 社 會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