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04 期    2008 年 1 月 15 日 

 

教 資 會 來 訪
大 學 教 育 資 助 委 員 會 ( 教 資 會 ) 1月 11日 ( 週 五 ) 訪 問 城 大 。 這 是 教 資 會 連 串 訪 問 之 一 , 旨 在 增 進 教 資 會 與 香 港 高 校 之 間 的 了 解 , 加 強 與 高 校 師 生 間 的 直 接 交 流 。 訪 問 期 間 , 城 大 向 教 資 會 代 表 簡 介 了 大 學 的 重 大 進 展 、 教 學 及 研 究 策 略 , 代 表 們 還 走 訪 了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及 海 洋 環 境 研 究 和 創 新 科 技 中 心 , 並 與 城 大 師 生 會 談 。


動 土 典 禮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 城 大 ) 1月 7日 舉 行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大 樓 動 土 典 禮 , 該 大 樓 是 配 合 大 學 長 遠 發 展 而 興 建 的 一 座 建 築 物 。 主 禮 嘉 賓 包 括 教 育 局 常 任 秘 書 長 黃 鴻 超 太 平 紳 士 、 城 大 校 董 會 主 席 鍾 瑞 明 先 生 、 城 大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管 理 議 會 主 席 周 永 成 先 生 , 以 及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院 長 黃 玉 虹 女 士 。 黃 鴻 超 太 平 紳 士 在 典 禮 上 指 出 , 城 大 是 香 港 提 供 副 學 位 教 育 的 先 驅 之 一 , 現 時 香 港 每 三 名 副 學 士 學 生 就 有 一 名 在 城 大 就 讀 。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大 樓 總 面 積 40,000平 方 米 , 坐 落 於 校 園 內 綜 合 運 動 場 館 後 的 斜 坡 上 , 將 配 備 設 備 先 進 的 資 源 中 心 、 設 計 室 、 電 腦 室 、 語 言 實 習 室 、 學 生 飯 堂 、 課 室 、 演 講 廳 、 影 音 室 及 多 用 途 活 動 室 。 大 樓 預 計 於 2010年 4月 落 成 啟 用 。

 

每 週 校 園 無 膠 袋 日
城 大 將 與 關 注 本 地 環 保 問 題 的 非 牟 利 組 織 「 綠 領 行 動 」 合 作 , 於 2008年 1月 15日 至 5月 13日 ( 每 個 星 期 二 ) , 參 與 「 每 週 校 園 無 膠 袋 日 」 活 動 。 在 此 期 間 , 學 生 飯 堂 、 城 軒 中 菜 廳 、 城 峰 閣 餐 廳 、 花 園 咖 啡 室 、 三 文 治 俱 樂 部 、 大 學 宿 舍 飯 堂 Homey Kitchen、 學 生 會 經 營 的 城 市 系 列 及 書 店 每 週 二 均 暫 停 供 應 膠 袋 。 顧 客 如 有 需 要 須 自 費 購 買 膠 袋 , 每 個 收 費 5角 錢 , 所 有 付 款 將 轉 交 「 綠 領 行 動 」 , 用 於 環 保 教 育 。


西 班 牙 藝 術 展
城 大 藝 廊 將 於 1月 29日 至 3月 5日 展 出 西 班 牙 藝 術 家 Mario Pasqualotto先 生 的 當 代 混 合 媒 體 藝 術 作 品 , 藝 術 家 將 親 自 出 席 1月 29日 的 開 幕 禮 。 開 幕 禮 的 主 禮 嘉 賓 包 括 西 班 牙 駐 香 港 總 領 事 Juan Luis Flores Arroyuelo先 生 、 城 大 署 理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 城 大 對 外 業 務 處 總 監 伍 金 銘 先 生 , 以 及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署 理 院 長 平 邁 天 教 授


海 洋 研 究 論 壇
大 約 150名 來 自 香 港 和 內 地 的 海 洋 環 境 科 學 家 、 學 者 和 學 生 出 席 了 1月 9日 至 10日 在 城 大 舉 行 的 研 討 會 , 探 討 氣 候 變 化 和 海 洋 污 染 等 議 題 。 這 次 研 討 會 由 城 大 領 導 的 香 港 海 洋 環 境 研 究 和 創 新 科 技 中 心 及 廈 門 大 學 近 海 海 洋 環 境 科 學 國 家 重 點 實 驗 室 合 辦 , 既 可 為 香 港 及 內 地 科 學 家 提 供 機 會 交 流 科 技 知 識 , 又 可 為 制 訂 政 策 及 具 成 本 效 益 的 環 保 方 案 提 供 有 用 資 料 。


香 港 法 律 展
法 律 學 院 將 參 與 2008年 香 港 法 律 展 。 展 覽 於 1月 26日 ( 週 六 ) 中 午 至 下 午 4時 在 香 港 會 展 中 心 A1展 廳 舉 行 , 參 展 單 位 包 括 國 際 及 香 港 的 主 要 律 師 事 務 所 、 香 港 大 律 師 公 會 及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律 政 司 。


聰 穎 理 念 獲 嘉 許
城 大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7組 學 生 , 於 1月 10日 獲 頒 「 傑 出 學 生 市 場 顧 問 獎 」 。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共 有 95名 畢 業 班 同 學 參 加 這 次 項 目 , 為 七 家 本 地 及 跨 國 商 業 機 構 共 10個 品 牌 進 行 市 場 研 究 , 並 提 出 市 務 建 議 。 項 目 於 2007年 9月 至 12月 之 間 完 成 。


榮 譽
市 場 行 銷 學 系 副 教 授 楊 志 林 博 士 榮 獲 決 策 科 學 學 會 第 38屆 年 會 供 應 鏈 管 理 類 傑 出 論 文 獎 , 獲 獎 論 文 題 為 「 供 需 關 係 管 理 : 結 構 、 過 程 及 表 現 影 響 」 , 為 楊 博 士 與 加 拿 大 湖 首 大 學 蔡 韶 涵 博 士 及 美 國 新 墨 西 哥 州 大 學 Minjoon Jun博 士 合 著 。

建 築 系 學 生 、 2006屆 建 築 學 副 學 士 畢 業 生 許 家 駿 在 香 港 建 築 師 學 會 主 辦 的 2007年 學 生 可 持 續 建 築 獎 評 比 中 榮 獲 ( 本 科 生 類 ) 榮 譽 提 名 。 另 外 , 3名 2007屆 建 築 工 程 及 管 理 學 副 學 士 畢 業 生 湯 家 麟呂 浩 龍梁 淑 U, 憑 「 4D-storey Tower Block」 項 目 在 職 業 安 全 健 康 局 最 佳 項 目 大 獎 中 獲 獎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