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01 期    2007 年 12 月 4 日 

 

命 名 典 禮
城 大 於 11月 28日 舉 行 命 名 典 禮 , 以 科 匯 工 業 有 限 公 司 董 事 總 經 理 及 城 大 校 友 何 稼 楠 先 生 的 名 字 將 十 號 演 講 廳 正 式 命 名 為 何 稼 楠 演 講 廳 , 以 表 彰 何 先 生 對 大 學 的 貢 獻 。 何 稼 楠 先 生 近 年 於 城 大 完 成 工 程 管 理 學 理 學 碩 士 課 程 , 現 正 修 讀 工 程 學 博 士 ( 工 程 管 理 ) 課 程 。 何 先 生 曾 與 城 大 合 作 , 為 其 在 香 港 及 東 莞 的 員 工 開 辦 內 部 培 訓 課 程 和 每 周 講 座 系 列 。 何 先 生 多 次 慷 慨 捐 助 大 學 , 支 持 工 業 培 訓 計 劃 、 學 生 獎 學 金 及 周 亦 卿 研 究 生 院 的 發 展 。

 

感 恩
感 恩 晚 宴 11月 20日 舉 行 , 感 謝 大 學 贊 助 者 及 支 持 者 的 貢 獻 。 贊 助 人 、 大 學 友 好 人 士 、 校 董 會 成 員 、 教 職 員 及 校 友 等 100多 位 嘉 賓 出 席 每 年 一 度 的 晚 宴 活 動 , 活 動 由 大 學 校 董 會 社 區 關 係 委 員 會 主 辦 。

 

委 任
郭 秀 芳 女 士 獲 委 任 學 生 就 業 及 實 習 策 劃 處 處 長 一 職 , 領 導 新 成 立 的 學 生 就 業 及 實 習 策 劃 處 , 為 學 生 及 其 他 相 關 人 士 提 供 就 業 及 實 習 服 務 。

 

語 言 至 關 重 要
城 大 韓 禮 德 語 言 研 究 智 能 應 用 中 心 將 於 12月 5日 至 7日 舉 行 國 際 會 議 , 題 為 「 日 漸 成 為 世 界 語 言 : 漢 語 、 英 語 及 西 班 牙 語 的 發 展 」 , 探 討 一 種 語 言 向 全 球 性 語 言 轉 變 的 重 要 意 義 。 世 界 各 地 的 語 言 專 家 將 匯 聚 一 堂 , 探 討 這 種 現 象 對 世 界 上 講 這 些 語 言 的 人 、 相 關 的 社 群 及 語 言 體 系 產 生 的 罕 為 人 知 的 影 響 。 會 議 亦 將 評 估 漢 語 和 西 班 牙 語 作 為 世 界 性 語 言 的 發 展 , 以 及 導 致 英 語 擴 張 的 全 球 化 問 題 。 現 任 悉 尼 大 學 語 言 學 榮 譽 教 授 及 韓 禮 德 語 言 研 究 智 能 應 用 中 心 顧 問 的 韓 禮 德 教 授 將 作 主 題 發 言 , 題 為 「 從 社 會 符 號 學 角 度 談 語 言 發 展 」 。 在 開 幕 式 發 表 演 講 的 還 有 城 大 常 務 副 校 長 唐 叔 賢 講 座 教 授 、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署 理 院 長 平 邁 天 講 座 教 授 , 以 及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系 主 任 衛 真 道 教 授

 

週 年 會 議
城 大 將 於 12月 7日 至 11日 舉 辦 第 四 屆 環 太 平 洋 數 學 會 議 。 今 年 的 會 議 是 城 大 劉 璧 如 數 學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十 週 年 慶 祝 活 動 之 一 , 因 而 具 有 特 殊 意 義 。 這 次 數 學 會 議 備 受 矚 目 , 目 的 在 於 向 更 廣 泛 的 受 眾 傳 達 數 學 研 究 最 新 趨 勢 , 並 加 強 環 太 平 洋 地 區 數 學 界 人 士 之 間 的 聯 繫 。 會 議 由 八 個 焦 點 專 題 組 成 , 每 個 專 題 都 有 一 位 主 講 人 和 數 位 應 邀 演 講 嘉 賓 。 副 校 長 ( 研 究 ) 暨 數 學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王 世 全 講 座 教 授 和 研 究 中 心 副 主 任 暨 數 學 系 Philippe G. Ciarlet講 座 教 授 將 擔 任 會 議 聯 合 主 席 。

 

「 亞 洲 的 挑 戰 」 會 議
亞 洲 及 國 際 學 系 與 東 南 亞 研 究 中 心 將 於 12月 8日 聯 合 舉 辦 香 港 社 會 學 會 第 九 屆 年 度 會 議 。 會 議 主 題 為 「 社 會 學 及 反 思 : 亞 洲 的 挑 戰 」 , 屆 時 邀 請 世 界 各 地 的 學 者 及 研 究 人 員 共 同 探 討 亞 洲 面 臨 的 重 要 問 題 。 會 議 分 14個 小 組 討 論 , 探 討 中 國 移 民 、 性 別 體 制 、 穆 斯 林 社 會 環 境 中 的 女 性 賦 權 等 各 種 議 題 。 城 大 學 者 將 主 持 部 分 小 組 討 論 會 並 發 表 演 講 。


創 意 獲 獎
城 大 學 生 憑 創 意 市 務 營 銷 計 劃 及 廣 告 短 片 , 囊 括 首 屆 「 傑 出 青 年 市 務 傳 訊 獎 」 大 專 組 六 個 獎 項 。 「 傑 出 青 年 市 務 傳 訊 獎 」 由 香 港 市 務 學 會 主 辦 , 是 綜 合 性 營 銷 傳 訊 方 案 比 賽 , 全 港 17至 25歲 青 年 均 可 組 隊 參 加 。 曾 為 獲 獎 學 生 提 供 指 導 的 老 師 包 括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特 任 講 師 譚 桂 常 先 生霍 信 昌 博 士 、 導 師 林 立 堅 先 生 , 以 及 講 師 李 雪 梅 女 士


榮 譽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2004年 碩 士 畢 業 生 鄧 漢 強 先 生 執 導 、 編 劇 及 剪 輯 的 獨 立 影 片 《 b420》 , 榮 獲 第 四 屆 維 也 納 國 際 青 年 電 影 節 最 佳 影 片 獎 。 維 也 納 國 際 青 年 電 影 節 每 兩 年 舉 辦 一 次 , 旨 在 鼓 勵 製 作 更 多 以 青 年 為 主 題 的 影 片 。 今 年 的 參 展 影 片 來 自 12個 國 家 和 地 區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薛 泉 博 士 和 他 的 博 士 生 陳 建 新 , 榮 獲 在 寧 波 舉 行 的 全 國 微 波 毫 米 波 會 議 最 佳 論 文 獎 。 獲 獎 論 文 題 為 「 基 於 平 行 帶 線 的 寬 帶 反 相 功 率 功 分 器 」 , 旨 在 研 究 以 全 新 的 方 法 製 造 反 相 功 率 功 分 器 。 功 率 功 分 器 的 用 途 相 當 廣 泛 , 例 如 可 應 用 於 手 提 電 話 訊 號 發 射 基 站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