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楊建文講座教授(生物醫學)楊夢甦教授獲委任為副校長(研究及科技),自2020年12月1日起生效。楊教授履新後,將協助郭位校長進行策略領導以支持大學的研究活動。楊教授在獲得研究資助及發表學術論著方面均表現卓越,在知識轉移領域亦經驗豐富。



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

香港高等研究院將於11月舉行兩場講座。首場講座訂於11月5日舉行,由理學院大學傑出教授菲立普希阿雷教授主持。他將討論非線性板殼理論的非線性柯恩不等式。希阿雷教授是知名學者,研究範疇包括數值分析、有限元法、偏微分方程、應用微分幾何、三維彈性數學模型及板殼理論。

第二場講座訂於11月25日舉行,講者是工學院大學傑出教授劉錦川教授。他將講述結構材料的合金設計,包括簡單無序及複雜有序材料系統。劉教授精通多個工程領域,涵蓋金屬、合金、納米結構材料、金屬互化物和大塊非晶合金的物理冶金與機械性能。

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校長講座系列

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楊建文講座教授(神經科學)Colin Blakemore爵士教授訂於11月19日主持「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將介紹大腦收集、編碼和儲存視覺數據的方式,並探討人類如何理解這種數據在視覺系統中的神奇轉換。Blakemore爵士亦會談及有關自覺意識的問題。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與領事對談系列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官明遠先生訂於11月11日主講下一場「與領事對談系列」,介紹法國的未來學習及職業發展。該對談系列邀請多國駐港領事及嘉賓蒞臨城大,與師生交流觀點,介紹該國最新發展及文化,並分享他們的深刻見解。如有查詢,請致電3442 8263或電郵至Student.Connect@cityu.edu.hk



與香港特許秘書公會合作

城大與香港特許秘書公會於10月21日舉行簽約典禮,雙方就理學碩士(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課程開展合作。會計學系系主任金正本教授與香港特許秘書公會代表出席典禮。該課程將由會計學系提供,旨在營造積極學習環境,以培育學生在香港及大中華地區的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領域擔任領導崗位。欲知課程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兼陳漢斌教授(行為及政策科學)華樂勤教授獲選為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以表彰他對社會科學的卓越貢獻。英國社會科學院於1982年成立,致力促進研究、發佈文獻、傳播資訊、組織研討會及活動,並推動有關社會科學議題的公開討論。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生王皓蔚洋榮獲「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2020」研究生組季軍。獲獎計劃題為「新型冠狀病毒隔離指令:動態地理圍欄的優化」,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曾劍鋒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