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梁美儀教授獲委任為環境毒理學與化學講座教授,於8月3日履新。梁教授是城大校友,加入城大前曾任香港大學教授,亦是環境毒理學及化學學會院士。他是著名環境科學家,曾獲日本生態學會頒授第十九屆生態學琵琶湖獎,並獲《亞洲科學家期刊》評選為2018年亞洲百大科學家之一。

朱運田教授獲委任為材料科學講座教授,於7月8日履新。朱教授在加入城大前是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傑出教授。他是各大結構材料研究學會的院士,包括美國材料信息學會、美國物理學會、美國科學促進協會、美國材料研究學會,及美國礦物、金屬及材料學會。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王東安教授獲委任為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劉鳴偉修復醫學中心研究主任,任期自8月1日起。城大與卡羅琳醫學院在2018年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合作促進知識及技術方案的交流。



城大數據科學日

數據科學學院與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將於8月7日舉辦這項網上活動,並邀請世界著名人工智能學者與企業家李開復博士作主題演講。數據科學日將設兩場技術會議,由城大教員介紹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的各項計劃;以及一場小組討論,探討數據科學於跨學科研究及教育的應用。是次活動亦慶祝數據科學學院與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成立兩周年。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物理學系、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朱劍豪教授獲頒安徽省科學技術獎三等獎,獲獎項目名為「致密等離子體中磁流體力學行為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