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D講堂

城大推出嶄新「BOLD講堂」,分別由六位著名城大學者主講,分享他們對多個熱門議題的見解,包括公共衞生、數據科學、生物醫學、商業、藝術創意及電子工程。「BOLD」是英文「Be Original, Leading Discovery」的縮寫,意思是「推動原創,引領探索」。講堂為本港和海外中學生而設,啟發知識探索。講堂是BOLD@CityU的一部分,旨在啟發學生探索知識,並協助他們作學術規劃。

城大將與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合作,BOLD講堂除了在城大網頁播放外,亦會在中移動香港資訊媒體UTV同步課堂播出。播放日期為2020年4月30日至6月4日逢星期四。

有興趣的學生可瀏覽城大網頁獲取更多資訊。查詢詳情,請電郵至 outreach@cityu.edu.hk



傑出講座

香港高等研究院將舉行兩場傑出講座。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講座將不設現場聽眾,相關視頻及講座簡報會在香港高等研究院網站發佈。

首場講座將論及中風與心臟病,兩者均是人類當今面臨的重大致命醫學問題。講者是神經科學系講座教授兼署理系主任Bruce Ransom教授,他也是華盛頓大學神經學系榮休教授。Ransom教授的講座題為「急性缺血性中風:為何沒有較好的療法?」。此類疾病往往引發極嚴重的損傷,但卻缺乏有效「神經保護」藥物以減輕,他將回應這些疑慮,並討論目前對更有效療法所作的研究。相關演講材料於5月4日發佈在香港高等研究院網站。

此外,楊建文講座教授(神經科學)及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Colin Blakemore爵士教授將於5月8日主持講座,題為「人腦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他將介紹後達爾文階段的人類進化,以及大腦將來會如何演變。演講材料將於5月8日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