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Vanessa Rosemary Barrs教授獲委任為伴侶動物健康及疾病講座教授,並已於11月18日履新。Barrs教授在澳洲悉尼大學獲得獸醫學學士、獸醫臨床研究碩士及博士學位,曾任悉尼大學小型動物醫學系主任,兼任貓科醫學與傳染病教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總監。



榮譽

電機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講座教授陸貴文教授榮獲「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科學與技術進步獎」。該獎項表彰陸教授對微帶天線、磁電耦極天線、介質諧振器天線的設計及分析作出的傑出貢獻。「何梁何利基金」是1994年於香港創立的非政府組織。

在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11月頒發的「香港創新科技成就大獎」中,城大兩項參賽作品榮獲金獎。項目分別是由楊建文講座教授(生物醫學)楊夢甦教授及其團隊研發的「用於藥物篩選及分子診斷的納米擴增微流控陣列技術」;以及由生物醫學系副教授姚希博士及其團隊發明的「具有損傷修復特性的防污塗層」。

電機工程學系三年級學生Nikil Senthilkumar與其他本港學生組隊參加摩根大通2019年Code for Good Challenge並獲獎。該獲獎作品是為非政府組織「飛躍演奏香港」創建的商用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原型,摩根大通軟件工程師將對其繼續開發。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從Nikil入學至今,一直向其提供建議及指導。

電機工程系四年級學生張一清參加第十六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並奪得二等獎,獲獎作品題為「智能棒球訓練系統」,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客座教授林曉鋒博士。「挑戰杯」競賽自1989年在內地舉辦,每兩年舉行一次,今年的主題是「挑戰築夢、科創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