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博士學位

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兩位傑出人士:Michael I. Kotlikoff教授梁智鴻醫生,GBMGBSOBEJP,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的重大貢獻。



校長講座系列 

氣泡是一種特殊的氣囊,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從沐浴用品到飲料都可見其蹤影。機械工程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潘欽教授訂於11月12日主持「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題為「氣泡:科學、可持續發展與科技」,討論海浪生成的氣泡,如何對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產生關鍵影響。潘教授的研究領域是多相流與沸騰熱傳遞。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不少材料的特性取決於其尺度遠大於原子和電子的結構。控制微結構的演化是材料科學的一大挑戰。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及物理學系講座教授、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David Srolovitz教授將於11月29日的演講中,討論如何理解一種微結構從原子到連續尺度的演化。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傑出講座研討會

「低維材料及結構納米光子學」研討會將在11月11日舉行,三位學者於會上發言。美國加州理工學院Howard Hughes教授兼應用物理及材料科學教授Harry A. Atwater教授將探討納米光子學的發展如何從概念上引發新的光子技術。武漢大學納米科學與技術研究中心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徐宏星教授將介紹等離子體。這是一個發展迅速的光子學分支,為對金屬納米結構使用電漿子激發以操縱光提供了多種方法。城大學務副校長兼化學及材料科學講座教授任廣禹教授將討論與分子工程有關的研究,包括形狀、大小、相互作用力、界面能階以及有機和無機雜化功能材料的受控自組裝。欲知研討會詳情,請按此處



固態量子計算國際研討會

第10屆固態量子計算國際研討會訂於11月18日至20日在城大舉行,主要關注量子資訊處理固態實現各方面的最新實驗與理論發展,以及相關領域。研討會由城大與香港高等研究院合辦。欲知研討會詳情,請按此處



與領事對談系列

馬來西亞駐港澳總領事葉威信先生訂於11月13日主講下一場「與領事對談系列」,介紹在馬來西亞的學習及職業發展前景。「與領事對談系列」邀請多國駐港領事及嘉賓蒞臨城大,與師生交流觀點,介紹該國最新發展及文化,並分享他們的深刻見解。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嚴洪教授榮膺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院士(科技及環境科學組別),以表彰他對智能多維數據分析及成像、視頻及生物醫學應用方面的研究。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是一家歐洲非政府機構,致力促進科學與社會進步。

電腦科學系講座教授王鈞教授以其對神經動力學優化的理論、方法及應用的傑出貢獻,榮獲2019年Norbert Wiener獎;並因在2014年至2019年擔任《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控制理論期刊》主編而獲得傑出貢獻獎。兩個獎項均由IEEE系統、人類與控制理論協會頒發。

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王東安教授獲選為英國皇家化學學會院士。該學會成立於1840年代,聲名卓著,旨在推動化學科學發展。該學會之院士,為對化學或生物化學等相關學科作重大貢獻的學者。

機器人與自動化研究中心的項目「磁控微型機器人先進製造系統」獲中國科協智能製造學會聯合體選為「2019中國智能製造十大科技進展」。團隊由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孫東教授領導。獎項於10月17日在南京舉行的「2019世界智能製造大會」上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