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故應變小組

學生如發現特別狀況,請通過學務長崔永康教授及學生發展處團隊(enquiry.eru@cityu.edu.hk)與緊急事故應變小組聯絡。應變小組會持續直接與教職員和學生溝通及轉介相關部門,以提供適切支援。教職員及學生如遇上突發情況,亦可致電24小時緊急熱線:3442 8888。應變小組的兩位主席是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



2019年教員迎新會

城大訂於9月6日舉行2019年教員迎新會,屆時將有午宴、高層教員講座及晚會。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與會教員亦將向新教員講解多個主題,包括「加入城大並取得成功」、「城大的教與學及質素保證」、「城大的研究及研究生學習」、「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事宜、與內地聯合指導博士生計劃」。講座結束後舉辦晚會,多位系主任、院長、資深教員及管理層成員均會出席。



防止性騷擾

城大致力為教職員及學生提供一個不受性騷擾影響的工作和學習環境。根據大學性騷擾政策及程序,防止性騷擾委員會(委員會)的其中一項職能是為加強普及該政策提供支持。委員會誠邀城大師生員工熟悉該項政策,並完成大學平等機會委員會提供的防止性騷擾網上培訓課程。此外,楊建文學術樓四樓藍區將貼出「防止性騷擾  共建好校園」的海報至9月6日。



榮譽

在2018香港藝術發展獎中,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兼副院長葉旭耀先生獲得藝術家年獎(媒體藝術)、該學院校友陳好彩女士獲得藝術新秀獎(媒體藝術)。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舉辦的「香港藝術發展獎」表揚在香港文化藝術界表現卓越的藝術工作者,以及積極支持藝術活動的人士及團體/機構,肯定他們的努力和成就。

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生陳建琪獲得第38屆中國控制會議(CCC2019)關肇直獎,獲獎論文題為「用PID控制精確計算延遲裕度:足以解決單峰問題的方法」,指導老師是該學系講座教授。本屆會議共收到逾2,400 篇論文,陳建琪經「關肇直獎」評獎委員會五輪的嚴格評選後獲選。

電機工程學系鍾樹鴻講座教授獲得上海市政府頒發的2019年度上海市科學技術獎自然科學獎(二等獎),獲獎項目是「可再生能源並網發電緊湊型功率變流器拓撲衍生機理與穩定控制研究」。2019年度上海市科學技術獎共設六個類別獎項,以表彰傑出的基礎或應用科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