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榮譽博士學位

城大將向兩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他們是Michael I. Kotlikoff教授梁智鴻醫生GBMGBSOBEJP。頒授儀式將於2019年11月舉行。



新任命

華樂勤教授獲委任為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自8月1日起生效。華教授在英國雷丁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於2011年加入城大,現任公共政策學系講座教授兼系主任。他是一位研究公營機構職責、創新及策略管理的傑出學者。 

郭大維教授獲委任為工學院院長,同時擔任校長顧問(資訊科技)。他於2019年8月1日加入城大。



城大長者學苑成立十

城大長者學苑訂於8月22日舉行成立十周年慶典。學苑獲安老事務委員會大力支持,迄今已有近750名長者以旁聽生身份完成課程。



與鵬城實驗室簽訂合作備忘錄

城大與鵬城實驗室簽訂合作備忘錄。該實驗室是廣東省政府批准、深圳市政府設立的單位,由深圳市長擔任理事長。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與鵬城實驗室主任高文教授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就電腦科學及資訊科學研究開展合作。



榮譽

幾位電子工程學系師生及校友參加7月7日至12日在美國亞特蘭大舉辦的2019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天線及傳播國際研討會暨USNC-URSI無線電科學會議,獲IEEE天線及傳播分會表彰。其中博士生丁晨獲得2019年學生論文一等獎,獲獎論文題為「用於使用列印人工各向異性偏振器之毫米波應用的寬頻全向圓形偏振天線」,指導老師是該學系講座教授陸貴文教授

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黃衡博士獲IEEE天線及傳播分會表揚為傑出審稿人。

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的一個團隊榮獲IEEE天線及傳播分會與微波理論與技術學會香港分會的IEEE天線及傳播分會優秀論文獎第三名。團隊成員包括蘇國勤博士(2005屆博士畢業生)、陳家輝博士(2007屆博士畢業生)、岑鑑文博士(2007屆博士畢業生)、王凱旭博士(2019屆博士畢業生)。

藺煒博士(2016屆博士畢業生)獲得Raj Mittra旅費資助獎金,指導老師是黃衡博士。該獎項的遴選準則為申請者的學術研究潛力或資質。

電腦科學系四年級學生學生崔志豪在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主辦的「青年科技專才展覽及比賽2019」中獲得亞軍,並在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的2019年第五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榮獲三等獎,指導教師是該學系副教授黃厚生博士。獲獎作品題為「視覺障礙導航系統」,結合機器學習、電腦視覺及室內定位技術,可在缺乏無障礙設施的情況下解決視障者遇到的日常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