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榮譽院士

城大將向三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彰他們為城大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他們是孫啟烈教授,BBS,JP、蔡克剛律師,BBS,JP、葉傑全博士。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將於9月17日舉行。



大學排名

城大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輕大學排名榜中躍升兩位,位列第五。這排名榜列出建校50年或以下的全球最佳大學。此外,根據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與知識產權擁有者協會2018年公佈的《全球首100家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報告,城大位居全球第63位,全港第一位。欲知完整名單,請按此處



新任命

人文社會科學院署理院長黃成榮教授獲委任為大學申訴專員,自7月1日起生效。黃教授將負責管理、統籌及促進申訴程序的實施,亦是接待投訴的第一聯繫人,並就調解及提出申訴的程序提供意見。

崔永康教授獲委任為輔導長,任期由8月1日起,他同時擔任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教授。崔教授將為學生事務相關政策提供意見並予以執行、促進學生成就、協調學生發展,及支持副校長(學生事務)轄下各行政部門。



新學系

城大於7月1日創立神經科學系,該學系隸屬於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泰晤士高等教育國際會議

城大與泰晤士高等教育訂於7月17日至19日合舉「領導和管理峰會」,屆時全球多位頂尖大學的管理人員將在會上分享見解。是次峰會以「廿一世紀的大學管理:策略與創新」為主題,並分為四個分題:「帶領大學邁向卓越:未來管治模式」、「管理大學的成功之道」、「未來大學的財務模型——即將來臨的轉變」及「動員持份者支持大學發展」。欲知峰會詳情,請按此處



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心肌細胞是心臟細胞的一種,把它放入培養皿中會獨立震盪;一段時間後,附近的細胞會出現類似的震盪行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榮休教授史梅爾教授訂於7月4日主持題為「心臟、和諧跳動與同步數學」的演講,探討如何設計同步的數學模型以幫助理解這種現象。史梅爾教授亦是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是極少數兼得菲爾茲獎及沃爾夫獎的數學家之一。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