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陳漢夫教授獲委任為數學講座教授兼理學院院長,將於1月16日履新。陳教授是紐約大學應用數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卓敏數學講座教授。他屢獲殊榮,包括國際青年數值分析獎、馮康科學計算獎、晨興數學獎、高等學校科學技術獎。

賈小華教授獲委任為電腦科學系系主任,任期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賈教授是日本東京大學信息科學理學博士,現任電腦科學系講座教授兼署理系主任。

學務副校長室教學人員人事總監鄒潔儀女士獲委任為人力資源處新處長,自2019年3月1日起生效。她將接替於2019年1月2日退休的梁麗華女士。



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C. Mohan博士訂於1月11日主持講座,發表題為「公有及私有區塊鏈的現狀:迷思與現實」的演講。Mohan博士是美國IBM愛曼登研究中心IBM院士、內地清華大學傑出訪問教授。此外,以色列魏茨曼科學院Israel Matz化學教授David Milstein教授訂於1月23日主持題為「可持續合成與能源的催化反應之設計及應用」的演講。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加州理工學院George Grant Hoag生物物理化學榮休教授陳長謙教授訂於1月18日主持題為「馴服甲烷:向微生物學習新化學」的演講。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傑出研究教授何志明教授訂於1月28日主持題為「人工智能化的個人化診療」的演講。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校長講座系列

中子散射是應用於材料研究及工業發展的極佳方法。王循理教授運用中子散射解決了相變態與變形的科學難題。王教授現任物理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中科院-裘槎基金中子散射聯合實驗室主任、中科院-裘槎基金中子散射科學技術聯合實驗室主任。王教授訂於1月25日主持題為「提高標準 —— 中子散射的應用及社會經濟影響」的講座。王教授是美國物理學會及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與領事對談系列:以色列

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Ahuva Spieler女士訂於1月29日主講「與領事對談系列」,題為「全球化與你的未來」,介紹以色列的交流項目、未來學習及職業發展,以及這個由「流奶與蜜之地」發展至如今創業風氣盛行的國家。「與領事對談系列」邀請多國駐港領事蒞臨城大,與師生交流觀點,介紹該國最新發展及文化,並分享他們的深刻見解。



榮譽

三名修讀科學及工程的本科生參加2018年ACM-ICPC國際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亞洲區域賽(徐州站)並榮獲銅獎。他們是電子工程學系學生金書同、電腦科學系學生汪方舟鄭樂謙。該競賽由中國礦業大學主辦,旨在展示大學生組隊編寫程式、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共有來自中國169家大學的275支隊伍參賽。

數學系本科生陸嘉琛張健超參加2018年Simon Marais數學競賽並榮獲優異證書。今年共有891名位於新西蘭標準時間與印度標準時間區內的學生參賽。競賽旨在鼓勵亞太區本科生以創意方式解決數學問題,促進學術界之間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