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博士學位

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阿蘭阿斯佩教授胡曉明先生,SBSJP李兆基博士,GBM賽德里克維拉尼教授,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的重大貢獻。頒授儀式將在2018年11月舉行。



《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

受益於大學的教學環境、引用影響系數及國際視野,城大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世界大學排名榜躍升9位,並且因吸引全球學生、教員及合作研究員而獲得特別嘉許。



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香港高等研究院矢志培育未來的知識領袖。為了實現這個願景,首要為城大學生提供優越的教研環境。香港高等研究院訂於10月舉辦兩場講座,分別探討當代數學、高分子工程學重要問題。香港大學數學系謝仕榮衛碧堅基金教授(數學)及數學系講座教授莫毅明教授訂於10月8日發表題為「有界對稱域的曲率與單值化」的講座。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化學系及高分子工程學中心J.C. Warner自然科學大學教授Krzysztof Matyjaszewski教授訂於10月24日發表演講,題為「抑制自由基的高分子工程學」。

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校長講座系列

透過從分子層面設計有機及無機雜化功能材料的形狀、大小、交互性、界面及能量水平,有望實現前所未有的低功耗、超快資訊處理及高效能源發電的器件性能。學務副校長、化學及材料科學講座教授禹教授將在10月8日的「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述以上觀點,演講題為「有機/雜化功能材料及器件的新領域:從分子工程到科技創新」。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美國哈佛大學法學院Roy L. Furman法律及領導力教授Lawrence Lessig教授訂於10月8日主持題為「具美國特色的民主」之演講,講述美國民主觀念發展的特殊道路,以及由此為美國及世界帶來的挑戰。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Oscar S Wyatt講座教授、機械工程董事教授J.N. Reddy教授訂於10月12日主持講座,介紹他從事力學研究及教育的歷程。Reddy教授在講座中將概述他撰寫的一些引用率極高的論文,涵蓋複合材料疊層板的變形與層狀理論、黏性不可壓縮流體流動的最小二乘有限元模型、堅固的板殼有限元。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動物大觀園」展覽

城大與臺北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第三度合作,攜手籌辦「動物大觀園」展覽。展覽把古今動物呈現公眾眼前,糅合古典與現代元素、傳統藝術與先進創意媒體,把故宮豐富的中國繪畫和雕塑收藏,以及城大的尖端創意媒體技術共冶一爐。展覽由2018年10月16日至12月30日於城大展覽館舉行。



2018城大就業節

城大一向重視協助學生做好準備以投入職場。「2018城大就業節」訂於10月2日至5日舉辦,旨在向有意及早作職涯規劃的學生提供多個選擇。就業節包括內容豐富的活動、就業博覽,以及由知名公司及政府代表主持的就業研討會及招聘講座。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在優興諮詢的2018全球人才調查,城大連續第二年獲得「最佳就業服務滿意獎」第二名,同時在「最佳大學品牌認知獎」首次獲得第三名。今年共有4,004名來自城大及其他機構的香港學生參加這項全球僱主高度認可的調查。

電子工程系三名博士生黃維沛呂松阳徐哲參加華為盃首屆中國研究生創「芯」大賽並榮獲三等獎。比賽由中國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合辦。獲獎作品題為「為漢克爾張量的奇異譜分析所作之高性能硬件架構」,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共有254支隊伍參賽,其中148隊晉身決賽;城大團隊是唯一來自香港的參賽隊伍。

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馮冠豪博士參與撰寫的論文「馴服動物園因子」榮獲2018年AQR洞見大獎。另外兩位論文作者是耶魯大學Stefano Giglio教授、芝加哥大學修大成教授。該獎項由AQR資本管理公司頒發,旨在表彰為全球投資界的問題提供創新智能方法的論文。本年度有兩篇論文並列第一,其中包括「馴服動物園因子」,獲獎者可得到10萬美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