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入學資訊日

城大訂於10月14日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屆時中學生及家長可參加當天一系列活動,包括講座、展覽、校園導賞、放映等。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藝術節2017

為促進及推廣大學的文化活動,城大藝術節2017訂於10月16日至11月10日舉行,給觀眾帶來豐富多彩的藝術體驗。開幕典禮將由城大合唱團、香港雅樂社合唱團、城大愛樂合唱團共同演出《黃河大合唱》,以及城大管弦樂團與澳門樂團演奏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開幕音樂會將於沙田大會堂舉行,其他活動則在城大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舉行。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倫敦大學通信教授James Curran教授訂於10月6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題為「媒體變革」的演講,講述通訊新科技給媒體界帶來的重要變化。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薛求理博士獲得國際建築評論委員會(CICA)頒發的布魯諾.賽維圖書獎。他的獲獎書籍題為《香港建築1945-2015:從殖民地到全球化》,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CICA的圖書獎設立於1981年,與國際建築師協會世界建築師大會合作,每三年頒發一次,獲獎者均為建築理論家及建築史學家。薛博士是過去36年來首位獲得該獎項的亞洲學者。

電子工程學系修讀資訊工程學的學生崔鶴榮獲國際工程技術學會(IET)頒發的2017年IET獎。IET的使命是與全球的工程界聯繫,以激勵創新、消息流通及相互影響,並支持技術創新,滿足社會需求。崔鶴的累積平均成績點達3.99分,連續五個學期獲選為學院優異生。

電子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三年級學生杜嘉銳湯嘉欣參與加拿大國際發明創新比賽2017(iCAN 2017),以項目「Figano」(一個無形的、由一雙手套和一個應用程式組成的音樂小工具)贏得特別發明家獎;並以另一項目「Veinian」(手指靜脈認證器)贏得土耳其發明家和發明協會特別獎。兩個項目均由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指導,分別於預賽中獲得金獎和銀獎,晉級決賽。iCAN 2017展示富創意的發明、創新的項目及科研成果,吸引來自超過30個國家的415位參加者,於決賽展示121項發明。比賽由多倫多國際創新與高級技能學會舉辦。

城大水中機器人隊參加在內地合肥市舉辦的第十屆國際水中機器人大賽榮獲二等獎。參賽成員包括電子工程學系學生陳友亮鄭旭晟鄧家聰;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學生林華盛施子皓楊安力。指導老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申亞京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