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入學資訊日

城大訂於 10 月 15日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屆時將有上千名中學生及家長參加當天一系列活動,包括講座、展覽、校園導賞、放映等。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大學排名

根據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佈的2016年大學排名,城大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上升兩級,位居第55位;在亞洲最佳大學位列第七;在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50所最佳大學中排第4位。事實上,在QS亞洲大學排名中,城大位列全港第三。而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年全球大學排名中,城大較去年躍升至少82位,居第119位。



校長講座系列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兼電影及媒體藝術講座教授Richard Allen教授將於10月31日主持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將以科學、藝術及理解為主題,探討人們若對科學與人文理解的界限無視或無知所帶來的一些後果。有關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

在數百年的數學發展歷程中,確認旋轉體的形狀是一個頗為重要的數學問題。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研究主任兼法國科學院院士Étienne Ghys教授將於10月5日主持最新一場「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發表題為「地球形狀?一個深奧的數學難題!」的演講,介紹該領域的研究近況。



榮譽

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兼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嚴洪教授榮獲2016年Norbert Wiener獎,以表彰他對圖像及生物分子模式識別技術的貢獻。該獎項是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在控制學領域的至高榮譽。嚴教授將於10月赴匈牙利布達佩斯參加「2016年IEEE系統、人類及控制學國際會議」並接受獎項。

電子工程學系學生黃俊傑榮獲英國工程及科技學會(IET)頒發的2016年IET獎。IET的使命是與全球的工程界互聯互動,激勵新生力量,支持技術創新,推動業界進步,滿足社會需求。設立IET獎是為了表彰在IET領域內的專業中表現出色的優秀學生。俊傑因其優秀學習成績及多次參加課外活動而獲得提名。

電子工程學系幾位師生合撰的一篇論文榮獲2015年IEEE 能源轉換研討會暨展覽會(ECCE)報告論文一等獎,論文題為「帶有垂直放置繞組的發射機之鬆散耦合線圈的建模與實驗」,獲獎者是該學系的鍾樹鴻教授、助理教授陳儷行博士、2000年博士畢業生兼哈佛醫學院助理教授鄧世俊博士、博士生周寳華、碩士生鄭晉昇、2015屆畢業生Abdulmecit Gungor先生。該獎項9月在美國密爾沃基市舉辦的ECCE上,由IEEE電力電子協會轄下的高性能和新興科技技術委員會頒發。

城大男子籃球隊9月參加「AXA 安盛大專超級籃球聯賽2016」,苦戰下以87-81的比分力壓嶺南大學隊勇奪冠軍。其中主修核子及風險工程的何倚富獨得30分,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