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榮譽博士學位

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以下三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

• 馬時亨教授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 楊建文先生 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
• Ada Yonath教授 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將在2016年10月13日舉行。



創新創業鏈

為慶祝城大創新創業鏈與創意工作坊成立周年,知識轉移處在新學年為城大社群及新成員展示嶄新的創業資源。從9月8日至9日,該處將設立遊戲攤位及展覽,展示在創新創業鏈支持下,城大獨特的創業計劃及創業故事;此外還有創意工作坊導賞團。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傑出講座

史丹福大學榮譽教授兼日立美國工程學教授Thomas Kailath教授訂於9月28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題為「在工程學取得突破之過程」的演講,論述探索及創新的全程如何引致工程學領域的突破。Kailath教授的研究領域涵蓋資訊理論、檢測和過濾理論、概率論、統計學、矩陣和算子理論。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夥伴.聯繫

「城大.夥伴.聯繫」(CUO)訂於2016年9月22日舉行下一場活動,主題為「流動與聯繫」,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將會出席。CUO是根據《2016-2019年學術發展計劃》及《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成立的大學級別平台,支持並促進大學成員、政府、商界及社會之間就應用研究及知識轉移進行跨學科合作。欲知活動詳情,請瀏覽CUO網站



城花

校園裏最能代表城大的花是甚麼?歡迎學生、教職員及校友表達他們的喜好。由學生、教職員、校友及一名校外顧問組成的評審小組,已列出幾種花卉以供選擇,大家只須點擊「LIKE」揀選即可。所有提交的「LIKE」將交予「城花遴選委員會」作最終決定並獲取校方認可。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中秋節聯歡

城大教職員康體會與人力資源處訂於9月14日舉行中秋節聯歡活動,屆時將有猜謎活動,並派發水果及月餅; 9月9日及12日亦將舉行月餅製作班。欲知活動詳情,請瀏覽教職員康體會網站



李志超宏亞攝影獎得主作品展

創意媒體學院四位畢業生陳俊賢先生陳祉惟女士黎詩朗女士林沛鋒先生榮獲「李志超宏亞攝影獎」,他們的作品將在「422」攝影展上展出。「李志超宏亞攝影獎」為紀念已故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李志超先生而成立,旨在資助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具攝影潛質的學生,讓他們可舉辦攝影展,展示自己的作品。展期由9月10日至10月1日,開幕典禮訂於9月9日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3樓CMC Gallery舉辦。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生黎俊德先生奪得「ASM技術大獎2016」銀獎,獲獎計劃題為「智能充電器」,指導老師是電子工程學系鍾樹鴻教授。ASM技術大獎旨在表彰和獎勵在技術及創新上有卓越表現的優秀畢業生習作。2014年,黎先生曾在三星公司於本港舉辦的Solve for Tomorrow比賽中榮獲大專組冠軍,並在2014/15年度香港工程師學會大專聯賽中贏得冠軍。

電腦科學系博士研究生鄧頌民及其指導老師副教授余遠德博士、副教授陳榮光博士及助理教授姜煒博士,在2016年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軟件質量、可靠性及安全性國際會議(QRS 2016)上獲頒最佳論文獎。他們合撰的論文題為「雙源故障定位」。該會議8月1日至3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

電腦科學系博士研究生齊文Hermine Hovhannisyan及其指導老師副教授汪建平博士獲得第25届國際計算機通信和網絡會議(ICCCN)最佳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針對跨虛擬隱蔽通道的通用緩解框架」。該會議8月在美國夏威夷舉行。

電子工程學系三年級生解明穎與兩名電腦科學系三年級生杜越風張佳靈組隊參加2016年英特爾杯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嵌入式系統專題邀請賽,並獲得二等獎。他們的指導老師是電腦科學系副教授陳志為博士。競賽由上海交通大學和英特爾合辦,每兩年舉辦一次。參賽的本科生須於三個月內在指定的英特爾嵌入式平台上設計出一個應用系統。佳靈是小組的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