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Center for Communication Research

學者聲音

时常心动 —— 献给我爱的和爱我的多友们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开始在人与人之间树起一座又一座围墙。心扉的帷幕不断地拉上又拉上,情感的聚光灯变得黯淡寂寥。直到这个夏天,直到一群陌生人齐聚城大,感动悄然地从冥冥之中慢慢升起,敞开了我们最美丽、最珍贵的记忆:

班长超哥甘做民工,统帅全军。梅姐豁达快意,热情真诚。洪爷气定神闲,语出惊人。芬芳细致温柔,气质美兰。正林温和宽厚,舒卷自如。小梅热爱生命,才貌双全。将军心性幽默,淳朴敏锐。安安聪慧过人,文采风流。萱萱冰雪聪明,秀外慧中。

4月20日凌晨,我收到超哥群发的邮件《“紧急通知:认领绰号!”》,再也无法控制感情的闸门。十位兄弟姐妹,绰号相称,鼓瑟鼓琴,和乐且湛。这是何种无尘无埃的情谊!

窗外的紫荆花,盛放得可爱。

谨以两首诗歌相怀。惟愿这一切不会销蚀。


长夜怀友——思君超兄绰号文有感

槐夏入九龙,雅舍聚十友。

嬉笑闹长洲,大隐藏市集。

梁山列雅号,戏谑实不羁。

人生恨离别,开窗迎清气。


多友绰号赞 —— 仿《诗经》句再咏怀

今有多友,况也永叹。

言笑嘻嘻,丹心且生。

城大教诲,以引我思。

兰亭把盏,坦诚相鸣。

帘卷明月,悠悠我心。

初夏载阳,与子偕行。

茫茫尘世,维其诚矣。

人生雪泥,自珍此情。



刘晓燕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
201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