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ment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Center for Communication Research

學者聲音

你和我,近和远 —小记南京聚会的七个瞬间


你和我,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南京。 来吧!多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

一首08 奥运主题歌,用于8 月初从南京到黄山的相聚,竟也生动而贴切。

历经06 年的深圳会外会,07 年的九江会边会,此番故地重游,身未动,心已远。

南苑宾馆一朝相见,乃知群英毕至,“蒋干中计矣”。周校助宏谈阔论,方院长羽扇纶巾, 其功实起于城大多年之广结善缘,笃近举远。

及至研讨会上,人人踊跃,个个争先。套用先贤的话说,从传播中来,到传播中去,可谓言近旨远。

会里会外,承主办打理的和根、郑欣、丽丽等几位同道的费心张罗,其纤细绵密,曲尽其妙,实为钩深致远。

会后不及解鞍,一行长驱皖南。虽“杀人”如麻,清谈“误国”,争奈何天高皇帝远。

两天之内,两条长索,一线青天,一片闲情,终见得石怪松奇,崖高人远。

岁月苦短,盛情难却,风和日丽,山长水远。

是为记。



支庭荣 (北京大學)
2008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