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举办“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制”国际学术会议

2015421
--林海鹰


会议演讲嘉宾合影

        香港城市大学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於2015年3月31日至4月1日举办了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国际性学术研讨会。

        开幕典礼上,香港城市大学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中国法与比较法讲座教授王贵国教授致欢迎词。在介绍会议背景时,他提到中国的“一路一带”战略构想正是在全球化趋势的影响下,应运而生。

他希望藉此会议之际,与国际知名的法律学者和司法业内人员就全球化背景下的一些法制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例如:

1) 与贸易和投资有关的国际司法框架对国内法和国内法律执行的影响
2) 国际化背景下法官和法院的角色
3) 法制在国际社会中的共同价值
4) 国内法庭上的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5) 国际化背景下法制的发展

        本次会议共邀请到十七位法律专家学者和司法业内人员。他们的讨论涉及众多当今国际热点话题,比如自由贸易协定,伊斯兰国,国际投资仲裁,全球法制等等。

        本次研讨会可谓获得圆满成功。与会的专家学者和法律从业人员就全球化背景下的法制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并提出了有富有洞察力的新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