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在現有研究範疇內與外,致力擴闊知識領域,為全球的重大挑戰尋找解決方案。我們資歷優秀的學者來自世界各地,為課程帶來豐富的研究及專業經驗。我們的世界級教學設施、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以及多個大學級別的研究中心,讓研究人員可持續進行研究工作。此外,我們以創新方法融合科學與藝術,創造新穎的展示方式。

27位

教研人員膺選為科睿唯安(Clarivate)2023年「高度被引用的科學家」

香港第1位

全球首100家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 (2023年)

香港第1位

QS世界大學排名榜 2024「教員論文平均被引用次數」

hkias

香港高等研究院

香港高等研究院於2015年11月22日成立,矢志匯聚諾貝爾得獎人及多國院士等世界著名學者及研究員,組成跨學科的研究團隊,成為先進技術及創新發展的卓越國際中心,為迫切的實際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img

研究院、研究中心及實驗室

城大成立了多個研究院及研究中心,包括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一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究範疇涵蓋重要策略的不同領域,以加強跨學科研究。

img

內地研究院

為加強城大在區內的研究影響力,城大在深圳及成都成立了兩所研究院。

img

跨學科研究主題

城大採取開放及鼓勵協作的方式進行研究,分享成果,務求對世界帶來正面影響,是以訂立三大跨學科研究主題,以便在現今互相連結的世界裡,回應各種學術及社會的問題與挑戰。

img

研究支援及資助

城大認為要成為區內的領導學府,研究工作是其重要一環。大學會提供不同的資源和支援,包括世界級的研究設施以至申請撥款的行政支援,務求創造環境,讓研究人員進行創新及高質素的研究。

img

知識轉移及創新創業

城大致力進行研究,創造了多種知識、發現和發明。我們相信透過鼓勵知識轉移,可將這些新發現轉為實際的應用,造福香港及其他地區。

院士、學者及學術人員

城大對於教研人員中有多位在世界享負盛名的學者和院士深感自豪,他們對我們成功晉身為全球領先的研究院校作出重大貢獻。

活動

Exhibition, About CityU, Admissions,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Giving
Others, About CityU,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Giving
Academic Seminar, About CityU,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掃描二維碼 (QR Code)

了解城大的最新先進研究成果、創新發明以及有趣的知識。
 

CityU_research 城大研创


微信帳號 : cityu_research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