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

學院與學系

城大各學院均致力達致卓越的專業教育,全面推行創意的舉措,為學生提供機會,讓他們探索、發現以及在選定的工作事業充分發揮潛能。

探索香港城市大学的学院:

工學院

engineering

工學院從事變革型教學與研究,涵蓋範疇廣泛,包括電腦科學、土木工程學、電子工程學、生物醫學工程學、 系統工程學、機械工程學、材料科學、建築學及建築科技。學院的教員屢獲獎項,從事開創性科技的創新、開發 及交流,以改善未來世代的生活。

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JCC

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在香港屬於首創,致力成為本地及亞洲區內卓越的研究及培訓中心。學院與世界頂尖的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合作,推出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是亞洲首個達到嚴格國際認證標準的課程。

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下的所有學系:

創意媒體學院

scm

香港在世界創意媒體界舉足輕重。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以培育新媒體的專業人才為己任,鞏固了香港在這一領域的優良聲譽。

數據科學學院

School of Data Science (SDSC)

數據科學是充滿機遇的新興學科。數據科學學院旨在滿足未來數據主導經濟對人才的需求,成為該範疇的世界級卓越教學中心。

能源及環境學院

solar

環境質素與持續發展為現今社會面對的兩大迫切議題,能源及環境學院為區內少有的同類學院,將引領大中華及亞太區內這兩個領域的教研工作。

法律學院

slw

法律學院致力成為國際著名的法律教學研究中心,專注普通法、比較法、國際法及中國法等學術領域。

Research Facilities & Resources

研究設施和資源

為促進跨學科研究,城大建立了2個研究所,20個研究中心和7個應用策略發展中心,涵蓋不同的戰略重點。

經中國科學技術部批準,城大建立了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和1個中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