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U Education Platform for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香港城市大学学者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主题演讲


2中国教育电视台(China Education Television) 于2015年4月22日晚18:30分报道了香港城市大学孙洪义博士在北京科技大学为中国首届创业导师论坛“千导计划”所做的主题演讲。“千导计划”项目预计培养1000名富有创业经验的业界创业导师。面对第一批150名学员,孙洪义博士首先介绍了全球视角下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趋势,然后详细讲解了香港城市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DEC理念和具体PIPE培养案例.他也解释了怎样利用MOOC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其演讲引起与会者浓厚兴趣和媒体的热烈反响。很多学校邀请合作和培训。
“千导计划”是有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公司联合业界和大学发起的,预计培养1000名富有创业经验的业界创业导师。目前“千导计划”已经和国内10所高校以及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开设创业教育课程并安排导师辅导学生的创业项目。2015年,与“千导计划”签署协议的中国高校将增加到30所,将有超过一百万的中国大学生通过“千导计划”接受创业教育。年内中科招商还计划设立70亿元左右的投资基金,用于投资“千导计划”的相关创业项目。

Dr Hongyi SUN

自李克强总理今年3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Mass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的经济发展战略之后,创新创业教育迅速成为中国大陆教育的重中之重和国内外媒体的热点。MIT,斯坦福,柏森等大学都积极组织强大的推销和培训团队对准中国创新创业市场, 并为将来投资创业项目做准备。与会代表还分享了清华大学在中国率先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在线课程(MOOC),也吸引了媒体和与会者的关注。
中国教育电视台是中国两大国家电视台之一(另一家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是唯一的国家级的教育电视台,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这次活动备受各界关注。目前报道本次活动或对孙洪义博士进行采访的国内外主流媒体共有14家,他们分别是:

Dr Hongyi SUN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
人民网 教育频道
光明教育
中国日报网
经济参考报社
网易新闻
新浪财经
凤凰网
搜狐网
欧洲时报
大河教育
环球网
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