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嘉賓

馬旭飛教授

馬旭飛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創業中心副主任教授

個人簡介
馬旭飛教授現在香港中文大學管理學系任教,講授戰略管理課程,並擔任博士生導師。他擁有哈佛商學院案例教學培訓證書、哈佛商學院案例寫作與課程發展培訓證書以及戰略模擬培訓認證導師資格。馬教授於2006年被國際企業管理學會(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全球最頂尖的國際企業管理學術組織)評為最有前途學人。他在AMJ、SMJ、JIBS等國際一流學術刊物上發表多篇論文,並任JIBS特刊聯合主編。
馬教授主持過多項具有影響力的研究課題,其研究成果被境內外媒體轉載報道,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網、《南華早報》、《星島日報》、中央日報網等。馬教授接受過多家媒體的訪問,包括鳳凰衛視、《彭博商業周刊》、《香港文匯報》等。他提供過諮詢、培訓或者訪談過的企業包括著名跨國公司的中國總部、大型國企、以及民營企業和中小企業。馬教授在加入學術界之前,具有豐富的商業實戰經驗,曾在某特大型央企(財富500強企業)總部和上市公司任職。

發言題目:《香港中文大學的“廣譜式”創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