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 Speakers

Prof LIU Zhiyang

Prof LIU Zhiyang

Deputy Executive Director, College of Entrepreneurship,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Speaker Information
劉志陽現為上海財經大學創業學院執行副院長,國際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中國產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副教授,創業管理方向博士生導師。同時,也是上海財經大學創新創業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上海財經大學中國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創業評論》期刊主編。此前曾經作為高級訪問學者在加拿大和美國從事研究,在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從事博士後研究,在南開大學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長期從事創業創新管理、風險投資與新興產業研究。先後出版了《創業資本的金融政治經濟學》《創業板投資》《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報告》等多部著作,主編《創業管理》《創業學》教材,出版《自由企業的創業創新精神》譯著。先後發表SCI,SSCI,EI刊物論文4篇,CSSCI刊物40多篇,主持3項國家課題,4項省部級課題7項。個人曾獲得全國創業教育先進個人(2015)、上海市哲學社會科學優秀論文二等獎(2012)、上海市決策諮詢獎(2012)、天津市社會實踐先進個人(2002),論文獲中國人民大學管理年會最佳論文(2013),個人所開發的案例《即略網路公司的創業過程》《B公司圈子創業的是與非》《人人獵頭的眾包模式》入選第三、四、五屆全國MBA教育指導委員會百篇MBA優秀案例獎。

Speech Topic:《上財創業創新教育思考與實踐》
上海財經大學不斷總結經驗,探索富有財經特色的“服務+”創新創業人才培養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