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各位校友:

希望你們新年假期過得愉快,並祝各位及家人在金猴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16年伊始,城大1,200多名健兒以充沛精力參加了第二十屆渣打香港馬拉松賽,其中有261名學生和82名教職員及家屬,參賽人數最多的是校友及家屬,多達889名 。儘管比賽當日大雨傾盆,城大馬拉松賽隊員在比賽中顯示出來的團隊精神、毅力和上下一心的團結值得嘉勉。同時,要向我們的支援人員和義工表示衷心感謝,他們冒雨堅守為勇敢的跑手加油打氣。

為了進一步弘揚馬拉松精神,由校友、學生、教職員自發組成的城大毅跑會(CityU Marathon Club) 將在未來數月內舉辦一系列健跑活動。屆時我們會向各位通報詳情,並期待各位踴躍參加。

與此同時,欣聞喜訊,校友鍾偉強博士(工程管理)最近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城大推行獨特的探索創新課程,核心在於致力創新,造福社會,在此謹向鍾博士取得如此成就表示祝賀。

另獲喜訊,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畢業生梁梓敦先生在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主辧的「第二十五屆優秀社工選舉」中獲頒優秀社工獎。梁先生致力提供生死教育與善別輔導服務,成績突出,榮獲此獎,名至實歸。

最近,城大推出一項新計劃:「城大創新創業鏈」,旨在為有志創新創業的城大校友、學生和教職員提供相互交流的機會。這項計劃包括信息分享、輔導網絡、撥款計劃、孕育創新計劃等。歡迎各位校友利用這一平台,充分發揮個人才智,實現自己的抱負。

城大素以花木扶疏的校園美景為榮,蔥綠的園景與活力充沛的大學內的現代建築和諧一致。校園內的各種花木多達60多種,色彩斑斕;為此,我們要感謝辛勞耕耘的園丁。為了表彰園丁的辛勞,慶祝校園內享有的各種花卉,大學計劃在未來數月內舉辦幾項活動。部分園丁將獲邀擔任評委,從校園的鮮花中選出一種代表大學。希望各位支持這些活動,促使全校上下更加崇尚自然。順祝
 
春安!
 
郭 位
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
 

CityUpdate
President's Blog ─ Way to K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