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銀行卓越營運 優化流程管理
彭耀鴻

香港城市大學製造工程學榮譽工學士、
理學碩士(工程管理學)、法律博士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總經理兼營運部主管

彭耀鴻早年於香港城市大學完成製造工程學學士課程,其後再於城大先後獲取工程管理學碩士及法律博士學位。他曾在本地及跨國銀行工作…

科技走進體育 迎接大數據時代
霍嘉樂

香港城市大學商業學榮譽文學士
STATS亞洲區銷售總監

1996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業學系的霍嘉樂,擁有豐富行銷及營運管理經驗。現時擔任跨國體育科技及數據分析公司STATS亞洲區銷售總監的他,畢業後不忘回饋母校…

縱橫電視媒體管理層40年 開拓藍海市場 創事業高峰
何麗全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資深電視媒體管理層
智樂演藝文化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窮半生精力專注在電視業發展,並且在香港最具影響力的電視台任職長達34年,何麗全適逢其會在本地電視業最輝煌鼎盛的年代,以製作總監的身份親自統軍…

「築」動心靈 承傳科研教育夢
鄧進明

香港城市大學建造工程及管理理學士、建造工程博士
寧波諾丁漢大學建築與建築環境系主任
寧諾數字城市建設創新實驗室主任

鄧進明先後於2002年及2006年取得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建造工程及管理理學士及建造工程博士學位。畢業後遠赴英國…

看準雲端市場 踏上創業青雲路
林志明

香港城市大學工程學博士(工程管理)
雲特思顧問集團董事總經理

於城大畢業後,林志明創立雲特思顧問集團,在大中華區、亞太及歐洲地區提供企業資源計劃、客戶關係管理、供應鏈、大數據分析及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等服務,為客戶提供專業及全面的商業解決方案…

與時並進無懼風浪 見證傳媒業變遷
朱子昭

香港城市大學商業學高級文憑及傳播與新媒體文學碩士
新城廣播有限公司財經台執行總監

財經媒體工作者朱子昭從事傳媒行業近20年,現為新城廣播有限公司財經台執行總監,因主持財經節目及經濟高峰會而為人熟悉。他的工作須結合傳媒及金融兩個變動不斷的行業知識,多年來不斷面對新挑戰…

不止於金錢世界 理想更崇高
陳鳳翔

香港城市大學金融學理學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工商管理博士
著名金融從業員、香港金融發展局內地機遇小組成員、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歷屆評審顧問團主席

陳鳳翔於1997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金融學理學碩士課程,及後於1999年再修畢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因著孜孜不倦的好學精神…

終生學習 城大伴行廿載人生路
高學亨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數量分析學士、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及法律博士
飛協博亞洲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高學亨於1999年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工商數量分析學士課程,除此以外,他亦分別於2007年及2014年於城大修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及法律博士課程,與城大結緣二十年,走過不同階段的人生路…

熱忱育棟樑 成就優質幼兒教育
甘秀雲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榮譽文學士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監
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主席

甘秀雲畢業於城大社會工作學系,多年來致力推動優質幼兒教育,目前為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兒童發展及教育核心業務總監,主責幼兒教育、兒童復康服務及親職教育工作。她亦曾任多間大專院校的幼兒教育課程的…

熱心工程師 推動綠色建築概念
陳永康

香港城市大學管理學深造文憑及工商管理碩士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執行董事

陳永康是位工程師,在1996年畢業於城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他有份創立香港首個綠色建築評估工具,並致力研究多項建築節能措施,又加入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推動綠色建築發展。他多年來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建築…

深造學成回饋國家 冀以專長造福人類
詹寶

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生物學理學士
博奧頤和健康科學技術(北京)有限公司
健康管理運營中心副總經理

來自北京的詹寶,2009 年從城大應用生物學理學士課程畢業後,獲全額獎學金赴牛津大學供讀染色體及發育生物學博士生課程。她現任職健康科學技術公司…

隨心向善 終身學習
伍翠瑤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博士
馬素加信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伍翠瑤畢業於城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現任馬素加信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身為政協常委的她,積極推動中港兩地關係,參與創立「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及「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作為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

跳出電視框框 勇闖新領域
范巧茹

香港城市大學翻譯及傳譯文學碩士
著名財經新聞記者及主播

范巧茹畢業於城大翻譯及傳譯文學碩士課程,為著名的財經新聞記者及主播。她加入新聞業界超過二十年,專業形象深入民心。去年,她離開任職多年的電視台,轉職報社的新媒體擔任財經新聞首席主播。她說為的是不想重覆自己,希望不斷學習…

默默耕耘二十載 謙虛順心而行
蔡朝暉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博士
聯合金融集團主席
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蔡朝暉畢業於城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他在國際金融服務業及參與投資項目方面擁有逾二十年豐富經驗,業務涉獵收購合併、證券外匯及衍生工具投資,他亦曾出任多間上市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

八十後金牌剪接師 「剪」而優則導
許宏宇

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
首次執導浪漫愛情電影作品《喜歡你》

許宏宇畢業於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投身電影業超過十年。他由電影《投名狀》開始加入剪接師行列,曾獲香港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最佳剪接提名。近日他在電影事業上再作突破,首次親自執導及剪接電影《喜歡你》…

專業精神步青雲 樂分享助年青人
麥子良

香港城市大學文學士(會計)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審計)

麥子良畢業於城大會計學系,目前為最具代表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合夥人。他亦曾出任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 香港分會的會長,以顧問身份帶領分會回饋業界。身為業界的翹楚,麥子良工作雖然十分繁忙…

勇於嘗試 跳出香港
鄒銘諾

香港城市大學翻譯及傳譯榮譽文學士
國泰航空公司斯里蘭卡及馬爾代夫地區經理

鄒銘諾畢業於城大翻譯及傳譯系,現為國泰航空公司斯里蘭卡及馬爾代夫地區經理,帶領工作團隊管理當地的客貨運業務及機場營運。秉持不怕挑戰,勇於嘗試的態度,他在事業及人生都不斷成長學習、突破自我。雖然身處外地…

小按鈕大創意 飛躍世界舞台
黃議德

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及通訊工程學榮譽工學士
Air Button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黃議德畢業於城大電子工程學系,是本地科技初創企業Air Button的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其創業計劃先後獲得「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數碼港培育計劃」和「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的支持並展開研發工作…

懂謙卑和慈孝 收獲豐盛人生
陳碧夏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香港城市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
城賢匯主席(2015-2017年度)
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營業部業務董事

陳碧夏畢業於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目前擔任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營業部業務董事。她從事證券及金融業近二十五年…

孜孜不倦求上進 不遺餘力樂助人
鄭發丁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主席
加多利集團董事總經理

鄭發丁畢業於城大工商管理博士課程,擁有香港及美國資深執業會計師資格的他於1998年創立加多利會計師事務所,現為董事總經理。他近月更出任政府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委員…

空間啟發創意 藝術只在一念間
黃進(左) 陳楚珩(右)

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

黃進及陳楚珩均畢業於城大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課程。黃進憑藉首部執導的長片《一念無明》,奪得第五十三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項和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最佳導演,而擔任此電影的編劇陳楚珩亦是同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最佳編劇…

憑拼勁成就理想 打造供應鏈王國
莫沛明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服務業經營管理)
杭州多拉供應鏈有限公司總經理

莫沛明在城大畢業後於香港成立貿易公司代理包括加拿大及歐洲著名嬰幼兒用品以及法國行李箱品牌等產品分銷到本港及國內,其後成立杭州多拉供應鏈有限公司。近年更成為國內龍頭企業阿里巴巴的合作伙伴…

良師作後盾 逐步攀高峰
Kunal PARWANI

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
Head of Business Risk and Internal Controls, Commercial Banking, HSBC Singapore

印度裔的校友Kunal PARWANI在香港土生土長,畢業於城大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學系,年紀輕輕已於香港滙豐銀行負責關於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的工作。他更獲公司委以重任…

教育助成材 妙想創天開
袁耀輝

香港城市大學電腦學高級文憑
天開數碼媒體有限公司創始人及行政總監

校友袁耀輝於城大畢業後曾於母校及其他高等院校任教了約二十年,其後轉戰商界,但都離不開他對電腦科技的那份熱忱。他於2010年創立天開數碼媒體有限公司,提供視頻串流技術方案,獲得不少國際電腦科技巨擘垂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