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明確處事細心 視困難挑戰為機遇
敢於求變的製衣業翹楚
鄭立言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恒寶企業有限公司主席

城大校友鄭立言是恒寶企業有限公司主席兼創辦人之一,從事製衣業逾三十年,見證行業的興衰和變遷。 他高瞻遠矚,敢於創新,成功帶領企業由製衣廠轉型為提供服裝供應鏈管理服務的上市集團。 曾於柬埔寨工作多年的他十分關注當地的教育,積極透過捐款來改善學童的學習環境…

勤奮不會輸 怕輸不會贏
由體壇精英蛻變成金融才俊
李一強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匯富金融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區主管
香港女子棒球代表隊義務領隊

李一強熱愛棒球運動,曾是香港男子棒球隊隊長兼領隊。退役後轉戰金融界,從低做起而晉升至領導層。多年來,他憑藉永不言棄的堅毅精神,無論在球場上或金融市場上均取得驕人成就。為了更上一層樓,他在2008年報讀了城大EMBA課程,畢業時更獲得校方頒發「最佳進步獎」…

膽大心細 將勤補拙
商界大冒險家「金王」
張德熙

城大榮譽院士、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及工商管理博士
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金銀業貿易場永遠名譽會長
深圳前海金銀業貿易場董事長

張德熙博士縱橫金融服務界三十多年,有「金王」的美譽。他憑著大冒險家的精神,多年來在不同領域都取得卓越成就,近年更轉戰汽車保險市場。他從前是以膽量作商業決定,透過城大EMBA和DBA課程學會三思而後行…

迎難而上 勇於接受不同挑戰
為培育本地初創企業家傾囊相授
林肇珊

城大應用語言學(榮譽)學士
城大電子商業文學碩士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創業家組培訓及業務發展經理

林肇珊先後加入多間企業從事數碼科技資訊編輯及推廣的工作,現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創業家組任職培訓及業務發展經理,專責培育本港初創企業家。當年在城大的訓練令她日後面對困難時,更要迎難而上,尋求解決方案…

數碼營銷 造就成功事業
持續進修 回饋業界母校
朱聰毅

城大電腦學(榮譽)理學士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數碼市務及社交媒體經理(品牌拓展及傳訊)

朱聰毅是電子商貿及數碼營銷業界的達人,現為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的數碼市務及社交媒體經理,專責品牌拓展及傳訊。 當年受到城大的教授勉勵,到今天他仍不斷進修來裝備自己,盼能掌握最新技術而進一步打破舊有思維…

開明創新 敢嘗試不設限
米業龍頭第三代傳人
林世豪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現為城大工商管理博士生
金源米業董事會副主席、首席執行官及董事總經理

林世豪是金源米業的第三代傳人,他以嶄新思維和現代化管理手法恪守祖業之餘,積極拓展新業務。 貴為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的他勇於嘗試、敢於創新,亦深信作為管理層要思想開明,心胸廣闊,不能為自己設限,更不能固步自封…

相信自己 毋懼考驗不言棄
空手道英雌
劉慕裳

城大理學士(創意媒體)
全職運動員、香港空手道代表

劉慕裳是現時世界排名第四位女子空手道套拳的香港代表,她當年是通過「學生運動員計劃」並獲取獎學金而入讀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理學士課程。城大畢業後成為全職運動員的她堅信「沒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不論做人或運動員都要「輸得起」,才有資格贏,只要有信心,即使遇到強敵,仍然能夠把自己最好的表現出來 …

認清目標持續學習 把握機會實現夢想
工科背景的品酒伽利略
黃輝庭

城大電子計算機工程學(榮譽)工學士
品酒導師、專欄作家、酒類評審

黃輝庭在城大求學期間已對葡萄酒感興趣,畢業後不斷進修,考獲第三级葡萄酒認證和日本酒國際唎酒師。 及後創辦網上葡萄酒商店,更開班教授葡萄酒搭配不同的菜式,去年出版了《品酒師的廚房》,現正籌備另一部新著作…

努力自強突破平凡 把握現在規劃明天
致力捍衛廉潔香港的反貪專家
郭文緯

城大工商管理碩士
國際反貪專家
前香港廉政公署副廉政專員兼執行處首長

郭文緯於1975年加入廉政公署,歷任多項要職,更成為首位華人出任副廉政專員兼執行處首長,直至2002 年退休,結束27 年廉署工作生涯。退休後,郭文緯專注反貪教育和反貪顧問的義務工作…

寓工作於娛樂 敢於接受新挑戰
認真從工作中尋找快樂的全能司儀
陸浩明

城大工業工程及工程管理學(榮譽)工學士
著名主持、藝員

陸浩明於2001年修畢城大工業工程及工程管理學(榮譽)工學士,在學期間已擔任新城電台兼職唱片騎師,其後加入有線電視,主持音樂及娛樂節目。2012年獲引薦,轉投無綫電視成為藝人,並於翡翠台及J2主持不同節目及擔任大型綜藝節目的司儀…

一念為善 不患人之不己知
以服務大眾為己任的企業領袖
羅守弘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羅守弘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及顧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席

城大校友、香港註冊建築師羅守弘,三十多年來一直本著為人服務的原則,著重因應地勢環境,設計出與人共生的建築項目。他亦積極拓展紅茶館的精品酒店和文化村旗下的長者護理安老業務,以服務大眾為己任…

謙虛真誠 努力發放正能量觸動心靈
深度訪談節目主持
黎倩婷

城大專業英語傳意文學士
獨立訪談主持及節目策劃人、社企My Fair Lady 創辦人

黎倩婷擁有超過十五年主持經驗,除了曾為新城數碼財經台深度訪談節目《快樂毅行者》策劃及主持外,亦擔任大型活動司儀,與多家國際品牌及大型機構合作。於2008年修畢城大專業英語傳意文學士課程後,她曾多次為大學活動擔任主持,回饋母校…

專注踏實 積極推動創新科技發展
任重道遠的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
鍾偉强

城大工程學博士(工程管理)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

城大校友鍾偉强從事資訊科技管理和創業發展的工作超過二十八年,於2016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副局長。他期望能憑著相關的專業知識及工作經驗,在政策層面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區的創新及科技樞紐…

推陳出新 以誠信及創意追求突破
著重研發的電子美髮產品專家
林偉明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建福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現為建福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的林偉明,憑藉敏銳的市場觸覺和創新的營商意念,成功將一家小企業打造為大中華地區內具領先地位的電子美髮產品製造商;他亦著重產品設計及研發,其集團已獲得超過一百項專利權,積極開拓美髮產品的新天地…

不離不棄 從死看生與受助者同行
積極推廣生死教育的優秀社工
梁梓敦

城大社會工作社會科學學士
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
安寧服務部高級服務經理

城大校友梁梓敦二十多歲開始已從事哀傷輔導的工作,多年來向公眾積極推廣以正面無懼的心態面對死亡,為臨終者及喪親者提供適切的關懷及支援,他更大力提倡「生死教育」,透過嶄新方法加強公眾對死亡的認識,正視生命的意義…

虛心求進 由零開始創展第二人生
宣揚咖啡文化的咖啡質量鑑定師及國際評判
葉文正

城大電腦學理學士
感味宮匠、Coffee Lab Asia 及Xen Coffee 創辦人

城大校友葉文正是一位全方位的咖啡達人,他投身咖啡事業前,在資訊科技界累積了十多年豐富管理經驗。因為一次機緣巧合,令他深深地迷上咖啡,引發他努力追尋咖啡夢…

肯學肯做 凡事皆有得著之處
擅長以數據分析提升營運效益的管理翹楚
陳定宇

城大工商數量分析文學士、專業會計學深造文憑
前福臨門尚品副總經理

城大校友陳定宇一直憑著「凡事肯學肯做,不怕吃虧」的信念面對一切挑戰,他深信, 「辦法總比困難多,凡事皆有得著之處,只要堅持做到老學到老,自有發揮所長的機會。」…

唯勤是道 以熱誠與堅毅成就玻璃藝術
勇於天馬行空的工藝玻璃專家
李業發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集友工藝玻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城大校友李業發是工藝玻璃專家,一直醉心鑽研,尋求突破,不但把玻璃工藝發揚光大,更締造出卓越的個人事業。他於1988年在汕頭市成立小型製作室,經過二十多年的堅持,現已發展為在業內具領導地位的玻璃工藝企業,當中的成功關鍵乃源於他無比的熱誠與堅毅…

擁抱人生 在扶貧路上努力打拼
善於將商界思維引入慈善工作的總幹事
蕭美娟

城大發展研究社會科學碩士
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

城大校友、現為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的蕭美娟,十多年來一直在漫長的扶貧路上努力打拼。出身自商界的她當年毅然投身慈善事業,不但找到更能發揮所長的舞台,還領悟到人生的真正意義,她期盼在2030 年前,能見證貧窮問題得以徹底解決…

虛心學習 認清優勢作最佳裝備
以足球論管理的建造業翹楚
饒智生

城大深造證書(香港法)、仲裁及爭議解決學文學碩士、建造管理理學碩士
俊和建築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

現為俊和建築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的饒智生,從事建造業三十多年,見證了行業的幾許變遷。他堅信, 無論順境逆勢,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建造業是一門專業,只要有技術,肯努力,凡事虛心學習,積極裝備自己,自然不愁沒有發展機會…

目標清晰 盡顯以人為本的獨特建築設計
重視建築與人之間互為關係的建築師
黎志明

城大工程學博士(土木及建築工程)
利安顧問有限公司董事

城大校友黎志明博士投身建築專業逾二十五年,曾參與設計及領導數十個建築項目,屢獲殊榮。他深信,建築必須以人為本,在彰顯創意之餘,更要顧及建築物與人之間的互為關係,為使用者帶來合適而獨特的體驗…

謙厚踏實 不自為大故成其大
以傳統哲學結合現代管理的成功企業家
林宜龍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格蘭達科技集團董事長及總裁

現為格蘭達科技集團董事長及總裁的林宜龍,1991年辭去國有企業技術員的工作在深圳創業,憑藉敏銳的市場觸覺和獨到的管理方法,成功將一家從事機械零件加工的小工廠打造為業務國際化的高科技企業集團,成為年青企業家的典範…

以人為本 重法重理更重情
善用市場學概念管理人才的人力資源專家
李寶燕

城大商業學榮譽學士、社會科學碩士(輔導學)
工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人力資源部主管

城大畢業生、現為工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人力資源部主管的李寶燕擅長將在城大所學的市場學應用於工作上,著重以人為本及「法」、「理」、「情」兼備。能夠讓每位同事愉快地工作是她多年來的使命,也是最大挑戰…

不問回報 盡顯刻苦勤奮的香港精神
以創新模式開拓鐘表業發展的企業家
卓善章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三井錶業有限公司總裁

現為三井錶業有限公司總裁的卓善章二十八歲已白手興家,創立鐘表公司,三十多年來一直專注鐘表業務,以創新的經營方式迎接各種挑戰。他的成功之道正源自那份刻苦耐勞、勤奮拼搏、靈活應變的香港精神…

迎難而上 樂觀笑看人生起跌
點石成金的手機程式藝術家
郭秉鑫

城大資訊系統文學士
Green Tomato Limited 行政總裁

城大資訊系統學系畢業生、Green Tomato Limited 行政總裁郭秉鑫擅於早著先機,洞悉科技發展的種種機遇,點石成金。從小渴望創業的他,曾走過一條崎嶇曲折的創業路,但憑藉對創作的堅持,成功帶領團隊開發多個創意及口碑兼備的手機遊戲及應用程式,更奪得本地及海外無數殊榮,締造業界神話…

主動思考 以同理心助客戶走出低谷
擅長處理商業訴訟及糾紛的法律英雌
焦黃詩允

城大法律學(榮譽)學士、法學專業證書、中國法與比較法法學碩士
金杜律師事務所合夥人

焦黃詩允在城大先後修畢法律學(榮譽)學士、法學專業證書、中國法與比較法法學碩士三項課程,現為金杜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擅長處理商業訴訟、商業犯罪或監管調查、國際仲裁等案件…

期盼天晴 憑毅力及創意改變人心
以環保專業扶助弱勢的能源與氣候專家
余遠騁

城大國際商業文學士
世界綠色組織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世界綠色組織」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聯合國亞太經社工商諮詢理事會專案小組成員余遠騁博士,多年前由跨國企業高層及從事教學研究的學者,毅然成為環保先鋒,以嶄新思維和創意,向社會大眾推廣環保訊息,並積極以環保專業扶助基層…

專注投入 持之以恆以專業服務社會
知識產權推廣先鋒
劉帥賢

城大中國法與比較法法學碩士、法律學(榮譽)學士
香港知識產權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

劉帥賢博士在城大先後修畢三項與法律相關的課程,他從事法律專業逾二十年,特別在知識產權方面具有豐富經驗,曾任香港工業總會知識產權中心經理,其後創辦香港知識產權顧問有限公司,多年來積極協助本地企業保障知識產權,推動業界創意發展…

揚威海外 科研成就走在世界尖端
原創頂尖科技電子工程設計師
陳嘉澍

城大電子及通訊工程學榮譽工學士
加特蘭微電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創辦人

來自杭州的陳嘉澍自小對電子工程深感興趣,2003 年入讀上海復旦大學一年後,得悉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師資雄厚,研究成果豐碩,很切合他日後的發展路向,故毅然來港轉到城大繼續升學,展開科研之路…

實事求是 一步一腳印創建卓越成就
以專業回饋社會及母校的建造及測量界翹楚
陳家駒

城大仲裁及爭議解決學文學碩士
芥籽園基金主席

城大近年發展迅速,多項大型建設相繼啟用,這不但是各方努力的成果,以義務身份參與其中的陳家駒,更是功不可沒。他憑著在建造業的豐富經驗,身體力行支持母校發展。他深信一步一腳印,凡事要實事求是,以誠信待人,公道為本…

突破規範 憑創意化平凡為神奇
以作品反思生活議題的新媒體藝術家
張瀚謙

城大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
新媒體藝術家暨XEX、XCEED 創作及藝術總監

張瀚謙為新媒體藝術家,擅長將現代科技應用於媒體藝術創作上,帶動大眾對社會議題的反思。憑藉無限創意及毅力,他多年來贏得多個本地及國際藝術獎項。有此驕人成績,他感激城大教育拓闊了他的藝術視野…

放眼世界 憑創意及國際視野面對挑戰
跨國投資企業掌舵人
曾倩文

城大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
N.D.C.投資有限公司及N.D.C.投資(新西蘭)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

城大的願景之一,是致力培育在國際舞台上綻放異彩的學生。城大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課程畢業生曾倩文是當中的表表者,她不但具有國際視野,而且年紀輕輕便已成為日資跨國投資企業的領導層…

求實創新 以環保能源惠及偏遠地區
結合新能源與建築技術的年輕
創業家
李仁星

城大測量學(榮譽)理學士
北京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綠點高科能源技術有限公司
總經理

北京土生土長的李仁星,2009 年在城大修畢測量學(榮譽)理學士課程,畢業後即學以致用回內地創業,推出以新能源與建築結合的綜合服務模式,並惠及能源匱乏的偏遠地區,開拓全國的環保能源發展…

主動進取 全情投入成大器
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年輕審計合伙人
謝明輝

城大工商管理榮譽學士(會計與管理資訊系統)
德勤華永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伙)審計合伙人

城大會計系畢業生謝明輝,年紀輕輕已當上國際著名會計師事務所上海分所的審計合伙人,在會計行業創出驕人成績。他一直以「城大人,成大器。」這句話勉勵自己,努力為事業打拼。能夠夢想成真,他衷心感激母校城大的栽培…

寓興趣於研究 堅持以創新求真造福社會
致力研發嶄新醫療技術的電子學專家
鄧世進

城大電子工程工學士及哲學博士
美國哈佛醫學院布萊根婦女醫院
放射科助理教授

先後在城大修畢電子工程工學士及哲學博士課程、現為美國哈佛醫學院布萊根婦女醫院放射科助理教授的鄧世進,是研究無線能量傳送技術專家,發明多項專利,致力將嶄新技術應用於醫學層面,治療如癌症等頑疾。他一直在科研上默默耕耘…

常常喜樂 抱持中庸之道享受過程
內地男士服裝集團創辦人
陳育明

城大公共及社會行政學士
長興國際(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主席兼執行董事

現為長興國際(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的陳育明,廿年前白手興家,成功在內地建立男士服裝生意,同時積極服務社會,熱心栽培年輕人的發展。「常常喜樂,凡事感恩」正是他的成功座右銘…

以身作則 憑使命感帶領同袍為民解困
致力為部門打造一支優秀團隊的前消防處處長
黎文軒

城大法律學高級文憑、公共政策及管理文學碩士
前香港消防處處長

「救災扶危,為民解困」是消防人員的使命,消防工作既有意義又具挑戰性。前香港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從事消防工作三十多年,由前線消防隊長晉升至消防處處長,一直堅持以身作則,並秉持無畏無私的工作態度,帶領同袍竭力為市民服務…

著重誠信 憑創新科技向難度挑戰
為業界帶來革命性突破的冷卻塔專家
招國利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菱和(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

招國利為菱和(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董事長,研創以玻璃鋼製造冷卻塔,以迎合香港獨特的地理環境及氣候,為業界帶來革命性的突破…

凡事全情投入 以歌聲發放快樂正能量
發揮粵語流行曲獨特性的多元化音樂人
梁釗峰

城大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市場營銷學)
男子歌唱組合C AllStar 成員之一

城大市場營銷學系畢業生梁釗峰自小熱愛唱歌,卻沒想過當歌手,原先計劃畢業後投身廣告或公關行業,卻因勇奪一項關鍵性的音樂殊榮,成了他人生的轉捩點…

深信法律能改變社會
促進公義及社會和諧的資深大律師
潘熙

城大法律學榮譽學士、法學專業證書
執業資深大律師

潘熙現為資深大律師,自1998年執業至今,處理案件逾三百宗,擅長人權法、憲法及行政法,經常為弱勢社群發聲,被譽為新一代人權法大律師…

堅持專注 身體力行提升業界競爭優勢
致力傳承優良傳統的鐘表業領袖
區宇凡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依利時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常務董事

區宇凡為依利時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常務董事,從事鐘表行業至今超過三十年。自小對鐘表有一份情意結,決心忠於理想由鐘表學徒做起,努力打拼,終於成功開創自己的公司,並發展國際性的鐘表業務…

公平處事 同舟共濟履行歷史任務
帶領渡輪企業成功轉型的運輸物流專家
何志盛

城大工商管理碩士、國際商業管理碩士、仲裁及爭議解決學法學碩士
香港小輪(集團)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

何志盛為香港小輪(集團)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見證了渡輪行業的高低起跌,憑藉其卓越的領導才能,帶領集團成功跨越行業轉型帶來的逆境與挑戰…

高瞻遠矚 積極將城大科研成果推向國際
引入全球首創檢測技術的青年創業家
陳子翔

城大電子物流及科技管理學榮譽工學士
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公司創辦人兼執行董事

陳子翔為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公司創辦人兼執行董事,他二十三歲已成功創業,引入全球首創的「轉基因鯖鱂魚」和「斑馬魚」胚胎毒理檢測技術,為本地及海外企業提供產品安全檢測服務…

事在人為 成功貴乎嘗試與觀察
推動聲影藝術的多元創作人
蔡世豪

城大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創意媒體藝術碩士
電子音樂兼媒體藝術創作人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蔡世豪是一位多才多藝的音樂創作人兼聲影藝術家,擅長通過不同媒介,利用聲音與影像的互動來觸動觀眾的心靈。多年來囊括本地及國際多個音樂和藝術殊榮,成績驕人。這種別樹一幟的創作風格,乃源自城大的栽培…

天道酬勤 經得起壓力的挑戰
致力宣揚港式啡茶文化的管理人
鄔錦安

城大會計學榮譽文學士
捷榮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總經理(集團企業服務)兼財務總監

港式奶茶和咖啡是香港地道飲食文化的象徵,現為捷榮集團管理層的鄔錦安,多年來致力宣揚這種獨有文化,憑藉他在城大所學的專業會計知識,以及創新的市場發展策略,推動這家有逾八十年歷史的老字號成為與時並進的品牌…

毋懼順逆起跌 堅守信念不易言棄
穩中求勝的多元化創業家
廖英賢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恒寶企業控股有限公司前董事總經理

廖英賢白手興家,未滿三十歲已成功創業,現為三家企業的董事總經理,業務涵蓋證券買賣、租務、地產投資、商業貿易及成衣供應鏈管理,每一項都經營得有聲有色…


以創新營商策略實踐科研成果
曾獲三十多個獎項的青年科學家
任子賢

城大電子工程工學士及哲學博士
Binatone 環球產品管理總監

醉心電子工程的青年科學家任子賢,於1999年入讀城大電子工程學系,以六年時間取得學士及博士學位,曾先後奪得三十多個本地及國際獎項。專注研究無線射頻的他,年紀輕輕已晉升為跨國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擅長融合創新的營商策略,靈活實踐科研成果…

勤懇盡忠 重視溝通互信
踏實幹練的政務主任
鄭鍾偉

城大公共及社會行政學士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副秘書長

鄭鍾偉是城大首批公共及社會行政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1989年畢業後即投身政務主任行列,歷任多個不同政府部門。他一直抱著務實盡忠、好學不倦的態度,期望緊貼社會需求,誠懇跟各方溝通,以服務大眾市民為依歸…

不斷探索 將創意及早付諸實行
榮獲本地及國際大獎的新媒體藝術家
蕭子文

城大創意媒體(榮譽)文學士
日本Great Works 創作總監及媒體藝術家

蕭子文是一位擅於裝置藝術、動能藝術等的新媒體藝術家,從小對創作產生濃厚興趣,城大的創意媒體課程讓他可作多方嘗試,投入創作天空…

自在逍遙 有捨才有得
多才多藝跨媒體工作者
李燦榮

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李燦榮顧問有限公司董事

資深傳媒人李燦榮,十年前離開任職多年的電視台,繼而自組顧問公司,並在城大修讀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十年過後,他由傳媒人成為跨媒體工作者,成功闖出另一片天…



時刻感恩 承先啟後建構法律制度
促進婦孺權益的律政英雌
黃幸怡

城大法律學榮譽學士
寶德楊律師行顧問律師

現職寶德楊律師行顧問律師及美心食品有限公司法律總監的黃幸怡,擅長以細膩的女性觀點改善法制。曾任香港女律師協會會長的她,多年來致力促進婦女兒童權益,並透過參與不同界別的公職,服務社會…

走出規範 引發新意念帶來雙贏
資深市場推廣及企劃統籌人
古善群

城大商業學榮譽文學士
商台製作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

現職商台製作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的古善群,從小就喜歡收聽電台節目,卻從沒想過會在電台工作。當年入讀心儀的香港城市大學商業學課程,改寫了她的人生…


勇於嘗試 變革中圓搭棚夢
求知求變求改進的搭棚大王
蘇汝成

城大工程學博士(建造工程)
匯隆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被譽為「搭棚大王」的蘇汝成,多年來致力將嶄新概念和科學化方法融入搭棚工藝中,不但成功把家業上市,更獲得多項註冊專利,為業界帶來重大突破。近年,他更進一步研發出搭建簡單並耐用的「霹靂棚」,省卻大量人手,紓緩業內工人短缺和老化問題,提升業界形象…

創新求變 逆境中化壞事為好事
兼顧科技與社會責任的公路醫生
施偉斌

城大工商數量分析文學碩士
英達公路再生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施偉斌是著名的「公路醫生」,廿多年來一直致力發展道路維修養護業務,積極研發嶄新技術。他擁有90項國家專利,並曾多次獲內地頒發科技獎項,包括「南京市科技功臣獎」,為公路維修養護行業帶來革命性的突破......

堅持創新 從困難中發掘優勢
心繫城大 由本科生成為資深教研專才
布禮文

城大電子工程理學士、電子工程哲學博士
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

布禮文在城大擁有多重身分,他不但是城大首批學士課程學生,更以六年時間便完成學士至博士課程,成為城大首位博士畢業生。畢業後即加入大學的教學團隊,廿多年來一直服務城大,醉心教研工作,取得豐碩成果......

審時度勢 靈活面對順逆
電器批發及零售集團掌舵人
許慶得

城大商業學文學士
億世集團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是許慶得多年來營商的成功之道。少年時已矢志創業的他,在城大修業期間已創立一家速遞公司,並將課堂所學的知識即時應用在生意上......